天氣:小雨  溫度:18℃ AQI:64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觀光局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5-02-02
發表文章 : 171
掌聲鼓勵 : 134

發表時間 : 2011-04-14 11:22:17
FORM: Logged


觀光局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觀光局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博奕專法說明會-馬祖場次22日介壽堂登場 --閱讀人次 : 1720

賭博行為於我國雖向屬非法,惟近年部分國家(如新加坡)以國際觀光度假區附設觀光賭場的方式,已有效帶動觀光及經濟發展。我國如欲積極發展觀光及經濟,此等實例即相當具有參考價值。長久以來我國雖採取諸多禁賭行動,但地下賭博規模一直相當可觀,如能採取疏導而非一味防堵之作法,並加以嚴格管理,不僅能獲致龐大之觀光及經濟效益,亦得避免因缺乏管制所帶來之負面效應。

基於前述理由,如欲達成妥為監管博弈事業之目的,首應訂定一套完善的法律,方可減輕民眾之顧慮。回顧西元2009年澎湖縣舉行之博弈公投,其結果未能順利通過的實例可知,除諸多主客觀因素外,欠缺一部完整的博弈管制法律亦被視為民眾仍存有疑慮而不敢大膽投下贊成票之主因。政府遂委託專業團隊合力研擬博弈專法,期能完善建構我國博弈管制法制。

經政府及研究團隊數月勉力研擬,我國之博弈專法已具初步雛形。惟因開辦博弈產業在我國屬於重大議題,且事涉多元,於立法前須充分傾聽各界意見,故特於馬祖舉辦地方說明會,就撰擬之專法是否符合我國需要、是否容有思慮不明或不周之處,徵詢民眾及地方意見,盼能透過集思廣益,凝聚全民共識,俾利後續立法程序之推動。

本次說明會謹訂於民國100年4月22日(星期五)晚間18時30分,假南竿鄉介壽村介壽堂舉行。說明會內容將以介紹博弈專法之架構為主,並將針對民眾關心之諸多議題加以回應,包括:賭場設立地點、數目、環境影響、如何防止嗜賭、黑道、色情、犯罪等,以及開放賭場之收益、就業機會乃至離島水電等配套事項。另,本次說明會並將開放與會來賓提問,期能化解民眾對開放博弈事業之疑慮,進而提供寶貴意見供參。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