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98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ICQ 
網管 

ICQ

來自 : 板橋
註冊 : 2004-01-16
發表文章 : 5074
掌聲鼓勵 : 6594

發表時間 : 2011-09-05 00:17:07
FORM: Logged


ICQ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ICQ ICQ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matsunews/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英九與馬祖鄉親零距離接觸 展現親民作風 --閱讀人次 : 2247

2011-09-05 馬祖日報/焦點新聞


 馬英九與馬祖鄉親的零距離接觸,透過有趣的有獎徵答方式,讓民眾更瞭解政府的多項政策成果。馬英九也特別前往媽祖宗教園區,聽取縣長楊綏生簡報。在地區首長陪同下,前往天后宮祈福參拜,致贈香油錢、匾額,並與廟委會及大同之家老人合影留念。(圖�文:劉秋月)

 【記者劉秋月�南竿報導】馬祖鄉親與總統馬英九的零距離接觸!並在參加第37屆全國登山社團大會師之後,馬英九昨天在天后宮與馬祖鄉親進行將近一小時的有獎徵答活動,主持人兼發問人就由馬英九自己擔任,從天后宮由來問到料理米酒一瓶多少錢,穿梭在鄉親座位之間,讓馬祖鄉親見識到馬總統的親民作風。

 昨天馬英九不到八點就抵達馬祖,參加一年一度的全國登山社團大會師活動,帶著全國山友跳起暖身操,更親自走了一趟介壽澳口公園到清水勝利山莊一段路,沿途與鄉親、山友閒話家常,並前往媽祖巨神像所在位址,由縣長楊綏生簡報媽祖巨神像園區的進度,說明巨神像的高度與馬祖面積相同,365塊花崗岩的組成象徵天上聖母保佑馬祖一年365天平安,下方更有坑道象徵鑽轎底之意,可供民眾走訪。不過總統開玩笑表示,剛好明年是366天,所以不要掉以輕心,也要隨時注意。

 總統馬英九在馬祖行程最後一站,在福建省政府主席薛承泰、縣長楊綏生、立委曹爾忠、議長陳貴忠、國策顧問陳振清及馬防部指揮官任季男等人的陪同下,前往天后宮上香祈福,致贈香油錢及「海宇晏安」匾額,並與廟委會委員及大同之家秋季郊遊的老人家分別合影留念。

 在天后宮的行程,總統馬英九特別與馬祖鄉親來一場零距離的有獎徵答活動,他在致詞完後,手拿麥克風親自走入鄉親的座位席區,讓旁邊的維安人員也嚇了一大跳,他首先提問媽祖的本名,小朋友都可以回答出來,並從總統手中領到小獎品,但馬英九問到媽祖是那一個朝代,那一個皇帝時期的人,可就難倒鄉親,也讓大家對於馬英九做足功課感到佩服。

 另外,馬英九也特別選了幾個跟民眾貼近的政策進行提問,像是鳳梨酥去年賣了多少、料理米酒多少錢、銀行存款保險、兩岸攜手反詐騙、五歲免學費等相關政策,透過輕鬆的有獎徵答,讓民眾瞭解政府在民生相關的政策上,做了哪些努力。

 縣長楊綏生則表示,自己的政見是交通、土地、生計,祝福總統可以繼續連任,兌現對於馬祖交通、土地等的承諾。在公開行程告一段落後,馬英九還特地前往國策顧問前議長陳振清的家中拜訪,與陳振清閒話家常。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歡迎大家來我的部落格逛逛http://blog.xuite.net/matsunews/blog 手機:0912801675 永續經營觀光 口碑才是王道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