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1℃ AQI:90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17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ICQ 
網管 

ICQ

來自 : 板橋
註冊 : 2004-01-16
發表文章 : 5074
掌聲鼓勵 : 6594

發表時間 : 2011-09-05 00:18:10
FORM: Logged


ICQ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ICQ ICQ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matsunews/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全國登山社團大會師 攻頂雲台山 --閱讀人次 : 2378

2011-09-05 馬祖日報/焦點新聞


大會師登山活動昨天清晨正式登場,千餘位山友齊聚介壽廣場準備徒步登上南竿最高峰雲台山;山友們攻頂成功後一起拍照留念,歡呼聲不斷,留下感動回憶。(圖�文:曹重偉)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全國登山社團大會師登山活動昨天清晨正式登場,全國各縣市千餘位山友齊聚介壽廣場,準備徒步登上南竿最高峰雲台山,經總統馬英九鳴槍開跑及擊掌之後,山友們提振精神全力攻頂,沿途都是相當順利,沒發生任何意外,不過陡峭的坡度,讓不少年長山友是相當吃力,好在沿途都有補給站及救護車待命,讓每位山友都能平安登上雲台山,看見山頂美景的苦盡甘來感受,可說留下這次來到馬祖最感動的回憶。

 備受國內山友矚目的全國登山社團大會師活動,今年度首次跨海來馬舉辦,經過首日的報到及晚會的歡騰後,昨天就是正式挑戰小百岳雲台山的登山活動,也是山友們展現體能的時刻。

 上午七時起,各社團山友是陸續抵達介壽新生地公園廣場集合,而且是快速聚集,加上在地鄉親組成的連江縣隊及馬祖防衛指揮部參加的帥哥軍官團,現場是千頭鑽動相當熱鬧。

 精彩還在後頭,神秘來賓總統馬英九率政務委員兼省主席薛承泰、國策顧問陳振清、縣長楊綏生、立委曹爾忠、議長陳貴忠等人,於上午八時抵達會場,受到全場山友、軍民鄉親的熱情歡迎;經過馬總統精神講話及角力隊的帶動健康操之後,全場山友奮勇出發,全力攻頂;馬總統、薛主席與楊縣長等人也與隊伍一起大步往前走,沿途都受到民眾熱情揮手歡迎。

 昨天的登山路線分成兩條,主路線是「介壽-酒廠-福澳-清水-發電廠-山線-雲台山」,在天候配合之下,多雲的天氣讓氣溫稍微下降,加上新鮮好空氣及林蔭步道,讓山友們直呼馬祖真是健行的好地方;不過,馬祖道路的高坡度,顯然讓年長山友是相當吃力,剛走上酒廠,就發現原本連貫的隊伍開始出現差距,只見年輕小伙子們是一路超前,馬總統的「部隊」也是快速向前,年長山友索性是放慢腳步慢慢的走,還說現在真的有在爬山的感覺。

 另一路線則是同一地點出發,到酒廠後轉由登山步道攀登摩天嶺,再由塔台經機場返回酒廠,雖然路程較短,但一層接一層的陡峭階梯,爬起來可是一點都不輕鬆,來到嶺頂遠眺介壽村風光,也是別有一番風味;走此路線者以昨天要搭船趕回台灣的山友為主,以免延誤搭船時間。

 為了讓全路線上的山友,發生問題都能馬上找到接應,主辦單位沿途設置了許多的補給站,提供飲用水及諮詢服務,地檢署更是在終點站設置大型宣導攤位,還貼心贈送反賄選毛巾,讓山友們稱讚「揪感心」。受到坡度影響,隊伍行進速度不如預期,許多人抵達雲台山已是上午十一時了,雖然慢了一些,但對於攻頂成功的興奮與喜悅是一樣的,山頂只見山友們三五成群一起拍照留念、歡呼聲不斷,留下感動回憶。

 下午則是輕鬆自由行時間,在沒有行程的催促下,各社團自由活動,也讓南竿各景點又是人氣鼎沸,幾個知名景點像是媽祖巨神像、馬祖境天后宮、八八坑道、240巨砲、北海坑道都有山友的蹤跡,還有幾位山友下水挑戰坑道獨木舟,發現馬祖能玩的東西真的還不少,都說下次一定還要帶親友來玩。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歡迎大家來我的部落格逛逛http://blog.xuite.net/matsunews/blog 手機:0912801675 永續經營觀光 口碑才是王道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