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1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阿兵哥園地 » 北高弟兄

北高弟兄友善列印



張貼者
富森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3-09-03
發表文章 : 8
掌聲鼓勵 : 18

發表時間 : 2013-09-04 18:58:44
FORM: Logged


富森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富森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狂想了一個馬祖大麴酒的電視廣告 --閱讀人次 : 3199

公園涼亭裡的石凳上,坐著兩個形跡可疑的中年男子。
砲班三手:班長......我昨晚徹夜未眠......絞盡腦汁的為馬祖大麴酒想了一個電視廣告。
熊貓砲長:不知徹夜未眠?絞盡腦汁?欠揍我看你是腦神經衰落、失眠吧!
三手:無言......班長!別虧我了......你先聽看看我的創意嘛。
砲長:好!你有話快說、有屁快放!
三手:第一幕是畫面一開始先出現大海。隨著鏡頭快速的前進,海平面上出現了一座島嶼;高興就是我們當兵時的北竿島。
砲長:很樂......
三手:當芹壁村的景色完全填滿電視螢光幕後,鏡頭順勢往上帶到半山腰;停在只看得到射口的碉堡上。
砲長:為什麼是芹壁村?坂里、午沙、橋仔也都是臨海的啊!又為甚麼是只看得到射口的碉堡?鏡頭應該再帶高一點,停在我們洞么的40砲陣地嘛。生氣
三手:冒汗班長......芹壁村目前是馬祖旅遊的熱門景點,在網路上夯得很!嘆氣......誰叫你平時上網都在看成人網站,也不瀏覽一下其他的資訊。
砲長:說這個幹嘛!我精力充沛可以吧!生氣
三手:隨便你了......我選用只看得到射口的碉堡是因為這樣比較有神秘感;我們的40砲是整個裸露在陣地上,視覺效果就差了那麼一點。
砲長:......你說得也有一點道理啦......既然是要呈現戰地的風光,帶點神祕感的軍事設施確實是比較吸引人。
三手:我構想的第二幕是黑夜的碉堡裡,四、五個穿著長袖草綠服的阿兵哥圍著桌子;一邊喝著桌上的大麴酒一邊聊著天......
砲長:你先暫停一下......為甚麼是穿長袖!短袖不行嗎?
三手:班長......這還用解釋嗎......穿長袖會讓觀眾有天寒的感覺,越冷越會想喝烈酒嘛。而且為了凸顯大麴酒悠久的歷史,一定要穿我們那個年代的草綠服;要是穿現在的迷彩服,說服力就弱了。
砲長:你說得對......而且草綠服的右上臂和左胸口一定要用金線繡上菱形的識別標誌,這樣才有代表性嘛。很樂
三手:沒錯!沒錯!
(此時,兩個人四目相交,給了對方一個會心的微笑。)
三手:最後一幕是一個穿著夾克的中年人,左手拎著一瓶馬祖大麴酒、右手端著一杯八分滿的酒;用很懷念的眼神從碉堡的小窗口看著裡面的阿兵哥,再很感性的說出廣告詞......流淚
砲長:為什麼要穿夾克?而且從窗口偷窺,好像水鬼要摸哨!
三手:甚麼摸哨!哪會啊......讓男主角穿夾克,比較親民嘛。班長你最近有沒有看過玉x銀行的廣告?
砲長:哪個廣告?
三手:就是有一個一看就是很有錢的歐吉桑,在畫面一開頭就自問:[我富有嗎?]的那個廣告。
砲長:喔!你說得是那個廣告啊!我看了很火大......生氣
三手:對呀!雖然能理解是拍給有錢人看的,看了還是會不由自主的冒出火來。鬱卒
砲長:別提那個廣告了,我的血壓開始在竄高了惡魔;趕快說你想的廣告詞是甚麼?
三手:男主角望著窗內的時候先用感性的國語說:[看到這瓶馬祖大麴酒......就讓我想起當年在馬祖當兵的日子......]。講完這一句台詞後,男主角轉頭過來面對著鏡頭;將右手的酒杯舉起來看了一眼再帥氣的往胸前一推,用台語大聲的說:[同梯的!不管你現在在哪裡士農工商,這杯馬祖大麴酒我敬你!] 流淚
砲長:......就這樣......
三手:就這樣......沒了......
砲長:......你待會撥個電話給啟煌和阿康......晚上大夥聚一聚......
三手:喝大麴酒......
砲長:對......
(夕陽西下,兩個形跡可疑的中年男子在公園的涼亭裡相視一笑......)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