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21℃ AQI:65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6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2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阿兵哥園地 » 北高弟兄

北高弟兄友善列印



張貼者
富森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3-09-03
發表文章 : 8
掌聲鼓勵 : 18

發表時間 : 2013-09-08 14:36:28
FORM: Logged


富森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富森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背著黃埔大背包 登上北竿的第一天 --閱讀人次 : 4205

【三輛計程車由電影院出發,目的地是防砲六勾洞連連部。一離開塘岐的街道,這個世界立刻被黑暗籠罩;僅剩車頭前揮出的兩把光劍上下舞動著。
車子左彎過上村的小圓環後,打著右方的方向燈開始減速。[六勾洞連到了!]運將用一種很有磁性的馬祖腔國語說完,把車停了下來。
看到我們11個人都背好大背包後,領我們回來的文書學長帶著有點疲倦的語氣說:[本來第一天到連部的新兵都要用爬的上去......今天已經太晚了,你們就直接上去吧。]
望著眼前十多階由岩石鑿成的石階,我和同梯的都有點慶幸自己的好運;怎會料到已經有人等在上面要給我們下馬威......】
民國78年(1989)12月底,我們陸軍1596梯的前運兵抵達了馬祖。從南竿福澳港換搭了lcu來到北竿午沙港,再搭乘軍用卡車來到了塘岐。
在塘岐L型街道的轉角處、要進入大道機場那裏有一棟粗糙的水泥建築物,灰色的牆面有著大大的兩個白字寫著[照像]。拍過照後我們就被帶到電影院就座,等著各連隊的文書兵或軍士官來帶人。
在網上有看到同梯的說:我們1596梯是一個大梯,人數眾多,我想也是。記得交通船上午就到南竿了,經過了一再重複的集合和點名;我到達分發的連部都已經是晚上9點多了。
我想請問:
(1)當時的電影院叫甚麼名字?依稀記得跟"自強"之纇的有關。
(2)到達福澳港是12/25還是12/26?
(3)搭乘的交通船是525還是526?
敬請知道答案的朋友回應......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