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0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阿兵哥園地 » 高登鐵漢

高登鐵漢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8-03-19 01:17:08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文化處啟動高登開放前文史調研工作 達局部開放觀光共識 --閱讀人次 : 1534

--2018-03-19 馬祖日報


 縣府文化處會同馬防部前往高登進行開放觀光先期島上文史調研工作,為未來高登有條件開放邁開重要一步。(圖/文:陳鵬雄)

 【記者陳鵬雄報導】北竿高登島比照金門大二膽有條件開放觀光指日可待,連江縣政府文化處啟動開放前先期文史調研工作,18日上午在議長張永江陪同下,會同馬防部參謀長莊有凱少將登上馬祖最前線的高登島,各界對於未來高登島局部開放觀光建立基本共識,在不影響戰備的前提下逐步揭開高登島神秘面紗。

 高登島面積約1.4平方公里,是大坵島的3倍大,也是馬祖距離大陸最近的島嶼,島上無民眾居住,自始以來就是管制嚴格的軍事管制區;隨著兩岸局勢轉變,近年來開放高登觀光的呼聲越來越高,鑑於金門大二膽軍事管制區局部開放觀光的經驗,地方各界高度期待高登能比照做有條件開放觀光。縣府文化處啟動高登開放前島上文史調研工作,18日上午會同馬防部人員前往高登,為高登開放觀光邁開重要的第一步。

 文化處長吳曉雲表示,高登島因早年重要的守備任務,島上坑道、據點、碉堡、文康中心、醫院、郵局、發電廠、海淡廠一應俱全,可謂集馬祖所有軍事設施於一島,今年度運用文資調查相關計畫,準備展開相關的文史調研工作,同時與馬防部現勘有條件開放的可行性,未來將朝安保觀光或文化觀光模式推動。馬防部參謀長莊有凱對地方政府這項措施表示樂觀其成並全力配合。議長張永江在高登也向軍方提出建議,結合海巡需求儘速推動碼頭設施改善,為未來的開放之路奠定基礎,高登島的基礎水電設施也要跟著規劃。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