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5-03-25 18:08:45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柯鄉長親自出馬招攬成功 今年首梯旅行團夜宿莒光 --閱讀人次 : 2765


今年首梯旅行團夜宿莒光 提振士氣 -馬報地方脈動


花蓮縣教育界退休人員旅遊團抵莒光鄉,秘書陪同導覽。(圖/文:陳樂團)

 【西莒陳樂團報導】馬祖旅遊旺季起跑,昨日首梯由北竿龍興旅行社帶團的花蓮縣遊客一行廿餘人到莒光,並留宿一夜,鄉長柯玉官表示熱忱歡迎與感謝。

 為推動莒光旅遊產業,在東、西莒旅館容量達一百人之後,鄉長柯玉官專程至南竿拜會旅行社,並致電北竿旅行社,希望把旅遊動線拉到莒光。

 昨天第一團先到西莒,鄉長柯玉官因在南竿參加聚落保存期末報告會議,特請秘書陳建光代表至碼頭迎接,並擔任觀光指導員,現場解說莒光歷史景點。曾任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解說員旅遊團員黃土財說,走遍國內景點,他現居花蓮雖然東海岸景觀優美,但莒光大自然景觀生態,有另一種獨特之美。

 一行廿餘員遊覽東、西莒並夜宿,為旅館業帶來首筆收入,提振民間觀光業信心。

 【東莒記者林冰芳報導】開春第一團夜宿莒光!北竿龍福旅行社銜接莒光行程,成了第一起示範模式。柯玉官表示,今年度努力讓莒光擺脫蜻蜓點水式的觀光。

 據了解,北竿龍福旅行社原規劃該旅行團前一日暢遊完南竿各個景點後,接著搭乘臺馬輪前往東引旅遊,但二十三日臺馬輪的停駛讓旅行團行程也跟著「停止」;獲知消息後,鄉長柯玉官把握機會主動聯絡龍福旅行社老闆王樹清,協調替換莒光行程,經過協商後,該團廿餘人次昨日早上抵達西莒,中午時分轉往東莒享受古蹟之旅,還配合潮水在礫灘間尋覓螺貝類,晚間並留宿東莒鴻景山莊。

 鄉長柯玉官表示,過去蜻蜓點水式的觀光業一直沒有為莒光的觀光帶來商機,隨著民宿業者的投資增建,東莒即將可以容納一一五位旅客的同時,旅行團務必要留宿莒光才能為業者帶來實質意義

 他除了感謝龍福旅行社的配合以外,這次的行程希望也能成為日後的示範模式,接著配合入夏後的觀光活動陸續將人潮留在莒光。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訪客 84.198

發表時間 : 2005-03-27 13:09:19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原來是去不了東引,才來莒光...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