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13  風向:北 風力:1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5-04-12 18:51:56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莒社區再造 住民共商大計 --閱讀人次 : 2599

東莒社區再造 住民共商大計-馬報焦點新聞
--------------------------------------------------------------------------------
 【東莒記者林冰芳報導】建立老街居民及大坪村民對於老街的共識,以「妝點老街」再造為主題,東莒社區發展協會與住戶共同商議如何創造地域特質,以建立後續環境保存,其中,如何營造人鳥共存的居住環境,將要藉由台大城鄉基金會的專業協助來落實。

 由縣府補助妝點老街社區環境改造計畫,經過問卷調查後,大坪老街住戶們最想要改變的是:一、將牆面上雜亂的電線重新裝置或包裹。二、增加街道上的照明設備。三、統一商家招牌。四、牆面粉刷。五、家戶統一香爐。六、增設社區佈告欄;經過商討後,居民們也達成共識,將八十萬四千五百元的經費依序按照上述項目進行改造,並委請台大城鄉基金會提供專業協助,預計十天後挑選一、兩家商家進行試驗性的模擬,讓居民目睹改造效果再提出不同意見。

 大動作的營造計畫,可預期即將改變老街風貌,但陸續歸來的家燕是否也會因這些更動而無法保留居住空間,因此住戶們希望,在設計上務必保留家燕的巢,並且想辦法解決家燕的排泄物,讓老街成為住戶與家燕的共存之地。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