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98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77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7-02-03 00:16:29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年初一大陸漁船東莒海域炸魚 行徑太囂張 --閱讀人次 : 677

--2017-02-03 馬祖日報

 【本報訊】東莒海域1月28日(大年初一)驚傳大陸高速漁船炸魚事件,我漁民報案並受恐嚇,揚言炸彈丟到我船上,行徑囂張;馬祖海巡隊表示,當天第1時間接獲通報,線上巡艇及莒光分隊巡艇聯合趕往現場,春節期間仍執行海上巡邏,沒有假期及空窗。莒光鄉親說,海巡艇過去太慢,大陸高速漁船早就揚長而去。有鄉親說,我在地漁船後面經過現場附近海域,還撿到很多黑鯛。

 新年第1天,正當大家互道恭喜聲,大陸高速漁船趁著春節年假,出海在東莒大、小嶼及林坳嶼海域一帶炸魚,我漁民見狀要打電話通知海巡,據出海漁民描述,1艘載有4個人的大陸高速快艇馬上靠近,揚言作勢要將炸彈丟到我漁民船上,令人驚怒,只得開船立刻離開,等到了安全地方才敢打電話報案。

 馬祖海巡隊表示,28日下午4時46分接獲報案說,海上有炸魚聲,即連繫在南竿海上執勤巡防艇及莒光分隊巡艇趕往東莒大、小嶼,5時21分趕抵現場,同時3度電話回覆報案者均未接。

 莒光鄉代副主席林宏豫說,炸魚是嚴禁,也是最大隱憂,漁民認為海巡莒光艇到現場近40分鐘速度太慢,過去出沒都在霧季,且遠至大、小嶼,大陸高速漁船行為已變本加厲,必須加強打擊非法炸魚,以維護地方海洋生態。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