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1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80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7-02-05 00:09:16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西莒菜浦澳陸連島 盛產紫菜及海產 釣友、採蚵人最愛 --閱讀人次 : 851

--2017-02-05 馬祖日報

 西莒菜浦澳的陸連島,得天獨厚的地形環境,是很多釣友及採蚵人的最愛。(圖/文: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西莒菜浦澳的陸連島,離岸20公尺,周邊盛產紫菜及各類海產,得天獨厚的地形環境,是很多釣友及採蚵人的最愛。

 在西莒東北面菜浦澳外20米跨海小橋所連接的陸連島,早期為軍事管制地,夏季時的替代碼頭,如今褪去戰地神秘色彩開發為具國家級的地質公園,生態與休閒兼具,並有極高的環境教育發展價值。在陸連島上有個名為釣魚台的平台,是很多釣客的最愛,因為島上有駐軍駐守,周邊又盛產紫菜,是魚群的食物來源,常常吸引魚群靠岸,不管是要釣黑格、黑毛,還是甩鱸魚,很多釣友聞名而來。

 不僅如此,因為菜浦澳獨特的地形環境,生產紫菜、佛手、海鋼盔、野生淡菜及各種螺類,所以也是西莒海女與海王子尋找海味的最佳地點。

 菜浦澳的美只有來過西莒的旅人及釣友才知道,鬼斧神工自然呈現的地質景觀、豐富的漁產及悠閒垂釣的環境,讓心靈漫遊於山海之間,您心動了嗎?有空來走走吧。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