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6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10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7-02-14 01:22:48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四季食曆工作坊西莒開講 引發鄉親熱烈討論 --閱讀人次 : 703

--2017-02-14 馬祖日報

 縣府文化處社造中心11日下午在西莒辦理「馬祖四季食曆工作坊」,以「食在地、吃當季」為課程主軸,引發鄉親熱烈討論。(圖/文: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食在地、吃當季」,為將馬祖的當季食材及生產食材的達人故事結合,讓馬祖產品建立品牌,文化處社造中心延續去年度馬祖食尚主題,將自種風潮所關注的美味、無毒、產地到餐桌的概念擴展到漁業,邀請鄉親一同來製作馬祖四季食曆,喚起大眾對於土地、食材的關懷。

 由縣府文化處社造中心主辦「馬祖四季食曆工作坊」,11日下午1時在莒光鄉公所三樓會議室舉行,講師楊奭凡從可食風景談起,順應節氣適地種植植物,不僅達到視覺吸引力,亦可縮短食物里程,達到減碳及降低成本的效益。最重要的是我們時時刻刻都可以當季最新鮮的食材,結合當季漁產,烹煮出最道地的在地美食。

 活動現場也準備了幾道以在地食材烹調的美食料理,讓鄉親一邊品嚐,一邊藉由討論製作出食曆與大家分享,透過大家的腦力激盪,收集馬祖四季當令食材種類及種植的故事,並針對生產食材的達人作記錄調查,希望以後能借用他們的長才分享,發展地區產業建立屬於馬祖的品牌,提升農漁民的實質收入及保障。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