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67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8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3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7-02-17 00:52:51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推動莒光公托中心 衛福局邀相關人員會勘 --閱讀人次 : 840

--2017-02-17 馬祖日報

 縣府積極規劃在莒光成立公托中心,衛生福利局邀請相關人員一起前往莒光會勘。(圖/文: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縣府積極推動公共托育中心推及至四鄉五島,規劃在莒光成立公托中心,16日衛生福利局邀請相關人員一起前往莒光會勘。

 設立公共托育中心一直是縣長劉增應的重要政策,繼東引及南竿之後,莒光也積極規劃在西莒敬恆國中小及東莒國小成立公托中心。16日上午衛生福利局社會福利科科長周品毓、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及唐氏症關愛者協會執行長林美智,在議員陳貽斌及敬恆國中小校長林元忠的陪同下一起會勘場地,希望做好整體規劃,未來能提供給新生兒良好的托育環境。

 周品毓表示,現今的社會雙薪家庭越來越多,為了協助減輕縣民嬰幼兒托育與教養的負擔,縣府積極推動設立公托中心,希望提供新生兒良好的托育環境,讓家長在工作時無後顧之憂,並減輕生活負擔。

 議員陳貽斌對此也表示關切,未來公托中心成立,不僅對年輕家庭在托嬰及經濟方面有很大助益,也能增加地區工作機會,希望有興趣的鄉親盡早做好準備,接受保母訓練,考取保母證照,一起投入公托工作。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