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83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5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54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7-02-19 01:13:59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靈鷲山普仁獎頒獎 地區11位學子獲殊榮 --閱讀人次 : 624

--2017-02-19 馬祖日報

 靈鷲山普仁獎頒獎典禮,馬祖地區11位優秀學子獲殊榮,塘岐國小莊羿臻入圍全國獎,連江縣普仁獎推行委員會也在昨天正式成立。(圖/文:馮紹夫)

 【記者馮紹夫報導】靈鷲山普仁獎昨日頒獎,馬祖有11位優秀學子獲殊榮,其中塘岐國小莊羿臻入圍全國獎;同時,連江縣普仁獎推行委員會正式成立,教育處長陳冠人擔任主任委員,與地區校長、老師及志工進行馬祖地區普仁獎學子甄選。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普仁獎選拔,今年邁入第14屆,是在馬祖舉辦的第5年,主要是鼓勵在逆境中力爭上游,同時保有良好操行的學子,樹立品德典範讓現代學生學習的楷模,評選還須經過師長、社福人員推薦初選,再由志工家訪進入複選通過得獎,過程相當嚴謹。

 今年馬祖區普仁獎甄選,各國中小共11位學生獲獎,國小組東莒國小曹媛婷、塘岐國小陳至旋、塘岐國小潘紫昀、塘岐國小莊羿臻、坂里國小曾志清、仁愛國小蔡嘉瑢、東引國小洪秀文;國中組中山國中許秀琪、中正國中劉承逸、東引國中張玉安、介壽國中陳彥如。

 頒獎昨日上午在仁愛國小禮堂舉行,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議員周瑞國、普仁獎全國推動委員會執行理事鄭阿善、靈鷲山法昂法師等三人、全縣國中小校長、得獎同學家長都出席典禮,與學生分享得獎的喜悅,為感謝靈鷲山慈善基金會,連江縣政府特別製作感謝狀,感謝該基金會照顧馬祖學子。

 劉增應感謝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對馬祖教育的重視,劉增應說,除了教育競爭力,學生品德更要重視,也勉勵學子持續學習,堅持品德,關懷、回饋社會。

 張永江致詞時感謝靈鷲山慈善基金會,為照顧弱勢學子不遺餘力,同時鼓勵他們向善,更顯難能可貴,靈鷲山慈善基金會與馬祖結緣,是馬祖學子的福氣。

 同時,主辦單位並安排全國獎得獎學生莊羿臻代表上台發表感言,簡短的感謝字句,令在場所有人為之動容;此外,主辦單位準備得獎學子紀錄片,仁愛國小學生也有馬祖民謠及陶笛演奏,場面溫馨動人。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