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49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75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7-02-20 00:18:50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坵彣大王廟迎接陳元帥到府作客 熱鬧歡騰 --閱讀人次 : 745

--2017-02-20 馬祖日報

 西坵彣大王廟迎接陳元帥到府作客,擺暝迎神活動熱鬧登場。(圖/文: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莒光西坵村彣大王廟19日展開迎接青帆陳元帥「作客」一週迎神遶境活動,是在地傳承民俗節慶中,其熱鬧氣氛勝過元宵節的擺暝活動,許多旅台鄉親專程回來參與盛事。

 迎神活動由西莒傳統技藝協會的鼓板隊,敲鑼打鼓揭開迎神活動的序幕,隊伍從彣大王廟出發,沿路燃放鞭炮,由鄉親及莒光守備大隊支援的阿兵哥擔任八將、七爺八爺,島上的小朋友擔任小兵,2組鼓板隊穿插其中,隊伍浩浩蕩蕩前往青帆村陳元帥廟迎接陳元帥,回程沿途村民準備鞭炮、香等膜拜,恭迎陳元帥到西坵村彣大王廟作客一星期。

 遶境結束,參與的小朋友及阿兵哥,最高興的莫過於辛苦遶境後,領到小紅包,討個喜氣及好運。在廟裡則由「當頭」的家戶,準備牲禮、豬隻、雞、魚等,獻上敬神的心意,期望來年彣大王及陳元帥等眾神能繼續保佑村境平安,家戶事業順利。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