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95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400公尺 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2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6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7-02-20 00:38:43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莒光混砲三兄妹 攜手同心投軍旅 --閱讀人次 : 1000

--2017-02-20 馬祖日報

 【特約記者古鎮瑋/莒光報導】回想我們每個人的軍旅生涯當中,總有許多難以忘懷的回憶與情同手足的弟兄,而在莒光混砲連中有三位弟兄姊妹,他們的關係比起其他弟兄又更為親暱,他們是-郭氏三兄妹。

 三兄妹中的大哥郭華安在成年後率先加入國軍,而後得知自己的兩位弟妹也有從軍的意願,便推薦他們來到自己的所屬單位,一同為國家奉獻心力。郭華安表示,因父親在莒光警察所擔任副所長,從小便非常景仰父親,對他而言能像父親一樣,替國家、社會盡一份心力,是他自幼的夢想,所以在求學階段時便曾報考警校,希望能跟隨父親的腳步,雖然未能如願,但在父親的鼓勵下,便毅然決然投效軍旅,為國家安全奉獻一己之力。

 二哥郭俊逸在採訪時透露,其實在加入國軍前,對於未來還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但聽見兄長的偉大抱負後,不禁思考自己或許也能獲得截然不同生活,隨後便決定投身軍旅;年紀最小的妹妹郭玉茹,看著兩個哥哥在軍旅生涯當中的成長,也在學業完成後,緊跟著兄長們的腳步,毅然從軍,而在哥哥們的推薦與照顧下,便很快地融入部隊生活,玉茹笑說:「部隊生活跟家鄉部落很像,同袍們都很友善、開朗,很快就習慣了。」

 此外,出生於太魯閣族的三兄妹,天生都有一副好歌喉,從小也培養了良好的音樂素養,而大哥華安更是擔任響譽馬祖的「莒氏無雙」樂團的吉他手,而弟妹兩人也希望有朝一日能與大哥同台飆唱。訪問的最後,詢問三兄妹未來軍旅生涯的目標,他們異口同聲地回答將會一同報考士官班,以提升自己的本職學能與經驗,希冀能為單位盡更大的心力。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