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陣雨  溫度:18℃ AQI:12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77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7-02-22 00:35:34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發揮創意 西坵閒置烤肉區變身漂亮環保公園 --閱讀人次 : 825

--2017-02-22 馬祖日報


 莒光鄉公所將閒置的烤肉區變成環保公園,兼具培育花苗,賦予新的活力。(圖/文: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資源回收再利用,莒光鄉公所把閒置的烤肉區變成漂亮的環保公園,兼具培育花苗功能,讓喜歡花草的鄉親多個好去處。

 發揮環保創意,鄉公所將閒置的西坵烤肉區重新整理,運用資源回收再利用,將廢棄汽(機)車輪胎及撿來的漂流木、竹子做園區裝置,並利用樹葉腐植土當作肥料,培植花草樹苗,用芒草搭蓋芒草屋,可說是名副其實的環保公園。培植出來的花草樹苗,除可供鄉親觀賞外,亦可做為鄉公所社區綠美化之用,一舉數得。

 鄉公所表示,除了環保公園外,沿環保公園一旁的坤坵步道,可通往當地人俗稱「仙洞」的景點,步道兩旁有馬祖的原生種植物,藉由植物圖說,可認識各種馬祖草木,途中並可遠眺蛇山,隨著季節的不同,可看見燕鷗飛舞、夕陽美景,是遊客、鄉親休閒散步的好去處。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