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6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87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7-03-05 00:34:46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西莒田澳境恭送陳元帥回宮 馬祖擺暝活動畫下圓滿句點 --閱讀人次 : 787

--2017-03-05 馬祖日報

 田澳境恭送陳元帥回宮,文化部文資司司長陳登欽及文化處長吳曉雲在鄉長謝春欗的陪同下,也一起參與遶境,馬祖四鄉五島擺暝系列活動同時也畫下句點。(圖/文: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西莒威武陳元帥結束田澳境作客1週,4日起駕回宮,全島鄉親動員,陣頭隊伍浩浩蕩蕩恭送元帥回宮,文化部文資司司長陳登欽及文化處長吳曉雲,特地在社造分享之餘抽空參與,對西莒特有的擺暝文化傳承表示肯定;隨著威武陳元帥回宮,馬祖列島的擺暝活動也宣告落幕。

 西莒每年的迎神活動就屬田澳境恭送陳元帥回宮這天最為熱鬧,許多旅台鄉親特地返鄉共襄盛舉。今年由村長林順雄設起馬宴、鄉親陳樂團設攔路宴宴請陳元帥,田澳村也集結了境內32尊孩囝,出發前孩囝進行「搶包」活動增添熱鬧氣氛;下午2時30分陳火金主持站堂儀式後,由保長公開道,清道旗、孩囝陣頭、鼓板隊隨後,全島信眾以及莒光守備大隊45位弟兄聯合組成陣頭隊伍恭送陳元帥回宮,行間鑼鼓、鞭炮聲不絕於耳,場面十分熱鬧。文化部文資司司長陳登欽及文化處長吳曉雲,在鄉長謝春欗的陪同下,一起隨著隊伍遶境,體驗西莒特有的擺暝文化。

 青帆村信眾為迎接元帥回宮,在青帆舊市場、下底路、九間排三處分別設攔路宴恭迎元帥暫時停歇享用,信眾無不焚香膜拜祈求威武陳元帥庇佑家戶平安,整個「回宮」遶境活動持續近3個小時圓滿落幕,同時也是四鄉五島擺暝系列活動的最終場。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