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54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7-04-05 00:26:02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祖父埋葬西莒島 福州王品瓜每年清明來馬掃墓祭祖 --閱讀人次 : 695

--2017-04-05 馬祖日報

 從福州來馬祖掃墓的王品瓜(左)一行,昨日拾獲皮包,意外發現皮包主人的丈夫(中)與自己是同源同宗親戚,相當巧合。(圖:王榕樂提供)

 【記者馮紹夫報導】馬祖尋根,竟意外找到同宗親戚。4名從福州來馬祖掃墓祭祖的大陸人士,昨日上午在南竿遊客中心拾獲皮包,巧的是,一行人與物品失主同樣姓王,一經詢問,雙方居然還是同源同宗,如此巧合令人嘖嘖稱奇。

 來自福州長樂的王品瓜一行4人,3日來到馬祖掃墓祭祖,為何特別從大陸來馬祖掃墓?王品瓜說,民國38年,祖父剛好到馬祖探親訪友,沒想到碰上國民黨從大陸撤守,從此兩岸分割,祖父回不去故鄉只得在莒光落腳,死後也埋葬在西莒島上。

 王品瓜說,幾十年來不斷靠著片段資訊打聽祖父下落,直到兩岸三通,兩岸重新有了交流,5年前在馬祖王氏宗親協助下,終於得知祖父墳墓所在,當時心情相當激動,只能說那個年代有很多不得已的事;後來把被荒草埋沒的墓重新整理過,現在每年清明都會到莒光掃墓祭祖。

 王品瓜一行昨日上午從莒光結束行程返回南竿,在南竿遊客中心參觀,在廁所裡發現一只皮包,隨即轉交服務臺並尋獲失主。在得知皮包主人的丈夫同樣姓王後,一問之下,雙方居然還是同一個祖先出身,來自福州長樂霞江村,這也讓他們感到相當驚喜。這次到馬祖掃墓祭祖還發生拾獲皮包與同宗親戚相認的插曲,王品瓜自己也很意外。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