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80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7-04-11 01:17:32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閒置空間再利用 敬恆國中小試種有機草莓成果豐 --閱讀人次 : 752

--2017-04-11 馬祖日報

 敬恆國中小試種有機草莓成果豐碩,學生們又多了一項自然體驗課程。(圖/文: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哇!西莒也有專業等級的有機草莓園。敬恆國中小閒置空間再利用,試種有機草莓成果豐碩,學生們又多了一項自然體驗課程。

 敬恆國中小閒置空間再利用,校工曹天福利用休假返台到苗栗取經,將草莓種植技術帶回學校,並且自掏腰包,用木屑、椰子纖加培養土種植有機草莓,經過幾個月的努力,結實纍纍,看到的人都不禁發出讚嘆聲。曹天福說,草莓園裡有香水、蘋果及章姬三種品種的草莓,今年只是試種階段,沒想到成果出乎意料的好,明年將擴大種植,開放讓學生親自體驗,讓學生在學習之餘也能享受採果的樂趣。

 校方表示,學校希望學生能多元學習,利用學校閒置的空間,種植一些適合地區的農作物,學習到課業以外的知識及技能,並從中得到樂趣及成就感,也是一種不錯的學習方式。部分家長也說,原來馬祖的氣候也適合種草莓,明年也要來學校取經,希望也能在家裡用盆栽方式和小朋友一起種出又大又漂亮的草莓。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