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溫度:18℃ AQI:62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5-04-23 13:18:45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閩東建築修繕 各鄉展開現地丈量 五月中旬公佈入選名單 --閱讀人次 : 2388

馬報焦點新聞
----------------------------------------------------------------
 【東莒記者林冰芳報導】閩東傳統建築補助案開始現地丈量,申請民眾心急的追問,什麼時候會知道有沒有通過申請?別著急,請耐心等候,五月中旬審查會結束後立即公佈名單。

 九十四年閩東傳統建築補助方案已陸續在四鄉五島進行現地丈量程序,全縣一百一十六件的申請書中,莒光鄉總計六十二戶,五十六戶坐落在東莒,而其中又有三十件申請案件是去年落選的案子,,屋主們今年捲土重來角逐名額,不少鄉親大嘆,實施了幾年的閩東傳統建築補助方案,從大幅成長的申請案件就可以看出大家對保留古厝的意願,可惜的是無法如願一一得到補助,如果有幸通過審查,那種感覺應該可以形容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吧!

 文化局陳立忠課長表示,即日起將巡迴各鄉現地丈量及勘察屋況,逐一紀錄詳細資料提供給評審委員,預計在五月中召開審查會議,隨即公佈入選名單,請民眾耐心等候。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訪客 98.41

發表時間 : 2005-04-23 15:53:52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文化局請思考一下,

為什麼閩東建築補助都是在東莒,西莒沒有全額補助,補助的百分比不是聚落保存區就有差嗎?究竟東、西莒的補助百分比為多少?能否明白告訴鄉親們,我想可能就是沒有全額補助,西莒鄉親才不想申請,是否能請在地的議員替西莒鄉親爭取??

唉!連五年五億的計畫都是優先落在東莒,那西莒有什麼?令人擔憂,
文化局及觀光局的大大們,請用心幫西莒的鄉親想一下,大小差很多呢。請問,如果補助後,還是空屋沒人住,有何意義?後續的管理如何?像芹壁、牛角等,都有委外,那在東莒蓋了後,為什麼不委外,那對鄉親又有何幫助?觀光客會因此增加嗎?

是否有明顯的數據或問卷調查,可以告訴鄉親,而不是浪費人民的納稅錢而巳,請交待一下,每年政府補助不少金錢,那總該有一全盤計畫吧,不是嗎?好像活動一向也都以東莒為主,在阿兵哥日益減少的當下,西莒還有什麼??說不定在10幾年後,只剩下『大海、落日、空屋、老人與野狗』的島嶼,您說是嗎?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訪客 1.66

發表時間 : 2005-04-23 16:57:30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一、全額補助的地區只有四個公告的聚落保存區:芹壁、津沙、福正與大埔。

二、東莒目前觀光客的量還不夠多,交通仍然不便,因此政府修繕的房子仍然乏人問津,委外不出去。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