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110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5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7-04-27 07:36:39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聽見勇氣的聲音」 密碼女孩莊馥華莒光分享生命故事 --閱讀人次 : 847

--2017-04-27 馬祖日報

 「聽見勇氣的聲音」巡迴講座,首站抵達莒光,與敬恆國中小及東莒國小師生分享生命的故事。(圖/文: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聽見勇氣的聲音」巡迴講座,密碼女孩莊馥華26日乘風破浪抵達莒光,與敬恆國中小及東莒國小師生分享她的生命故事。

 浴火重生的勇者莊馥華,曾經是台中市模範生代表獎的得主,10歲那年一場鄰居男童引起的大火,因吸入過多一氧化碳,造成長達三個多月的昏迷,腦部受損嚴重,讓她靈活的雙眼卻看不見,天使般的笑容卻無法說,並造成肢體癱瘓。

 莊媽媽說,馥華甦醒後,復健的過程真的很辛苦,莊爸爸扮演嚴父角色幾近殘忍,不過也因為如此才成就今日的馥華。永不向命運妥協的她,藉由摩斯密碼與注音,重啟溝通的橋梁,並不斷的學習、嘗試,提升自己的能力,努力向學精神獲得第四屆總統教育獎肯定。她說:她有三大夢想,讀大學、當勵志作家、把愛傳到世界每個角落,如今也一一實現。

 最後,馥華請了5位小朋友幫她用摩斯密碼一起完成最後的分享,「機會是公平的,卻只有努力的人取得;不可小看你年輕,總要在信心、愛心和行為上做同學的榜樣。」她說:我受到很多人的幫助和鼓勵,我很感恩,如果我走出來,可以鼓勵更多的人,我願意勇敢的繼續把愛傳下去。

 校長林元忠感謝馥華及莊媽媽一起與師生分享這樣勵志又感人的故事,他以馥華的座右銘勉勵同學,生命有無限的可能,不問自己失去什麼,但問自己能給予什麼,才是生命的真諦。這項講座27日在北竿、28日在南竿。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