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54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7-05-17 00:13:46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2017莒光龍舟點睛下水 5/26青帆港爭冠 --閱讀人次 : 981

--2017-05-17 馬祖日報

 2017莒光鄉海上龍舟賽祈風點睛下水典禮16日上午在東莒猛澳港舉行。(圖/文: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2017莒光鄉海上龍舟賽祈風點睛下水典禮16日隆重登場,點睛官分別由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鄉長謝春欗及莒光守備大隊隊長孫進德擔任,共同為四艘全新打造的龍舟進行開光點睛儀式,精彩的龍舟賽程將於5月26日在西莒青帆港舉行。

 2017年莒光鄉慶端午海上龍舟賽,16日在東莒猛澳港舉行祈風點睛下水典禮,鄉公所邀請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副議長陳書建、議員陳貽斌、文化處處長吳曉雲、鄉代會主席曹端陽、莒光守備大隊隊長孫進德等人出席,莒光鄉親及國軍弟兄現場觀禮。儀式先由劉增應、張永江、謝春欗及孫進德為龍舟點睛,接著由主祭者劉增應獻上牲果、金箔、粽子等,祈求活動順利圓滿,最後由長官、軍方弟兄及鄉親們共同抬起龍舟下水,為龍舟賽揭起序幕。

 劉增應表示,海上龍舟賽就是莒光鄉的特色,今年縣政府除了重新打造四艘非常華麗、漂亮的龍舟外,也將擴大舉辦莒光海洋觀光年系列活動,包含六月初的東海部隊返鄉活動、大埔石刻400年慶祝活動以及閩劇表演等等,相信對於莒光的繁榮進步是有很大的幫助。除此之外,今年也積極在爭取跨域亮點計畫,希望讓莒光文化風華歷史重現,打造成一個進步、繁榮、優質非常適合旅遊度假的台灣史島。

 謝春欗致詞時也表示,龍舟賽是一項具有特色的傳統活動,儀式是遵循古例祭海,上香祈福風調雨順,為海洋觀光年一系列的活動揭開序幕。感謝長官的支持,並對與會的所有人員表達謝意,也提醒大家,5月26日在西莒青帆碼頭龍舟賽正式登場,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