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11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16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77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7-05-28 00:21:23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家教中心親職教育活動前進東、西莒 --閱讀人次 : 1047

--2017-05-28 馬祖日報

 連江縣家庭教育中心24、25日分別在敬恆國中小及東莒國小舉辦親職教育活動,廣受家長好評。(圖/文:宋幸儒、家庭教育中心)

 【記者宋幸儒報導】連江縣家庭教育中心24、25日分別在敬恆國中小及東莒國小舉辦親職教育活動,由知名童書作家陳櫻慧擔任本次活動的主講人,家長報名十分踴躍,在場的小朋友也聽得入迷不捨離開,廣受家長好評。

 作家陳櫻慧帶領大家動動頭、手、腳,閱讀繪本《肚臍的洞洞》、《怪叔叔》、《家族相簿》、《大黑狗》,以及短片欣賞。用故事內容做問答題讓小朋友與家長一起回答,藉由故事讓孩子與家長共同討論並圈出不可以被觸碰的身體部位,最後帶入親子遊戲,小朋友一邊複習講座內容一邊遊戲。

 兒童文學家曹文軒曾說:「一個人讀書的興趣應該是從童年開始的,童年中你沒見到好書,你一生很難培養好真正的讀書興趣。」透過繪本的世界,培養孩子的想像力和專注力、增進語文能力、觀察力等。配合這次親職教育的主題--「探索孩子的認知世界」陳櫻慧希望能由遊戲中引導孩子對自己身體的認知與自我保護、培養孩子辨別危險的能力,及早為孩子實施安全教育,孩子的安全將獲得更大的保障。

 有些家長因為不會說故事而望之卻步,陳櫻慧也提供說故事的技巧,透過大人豐富的人生體驗和誇張的肢體表現讀故事,不斷的向孩子提問,讓他充分進入繪本世界,根據每本繪本的核心價值,類推到現實生活中,讓孩子對繪本世界和現實生活連結,培養好習慣或是傳達正確的觀念。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