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0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7-06-13 07:34:29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老兵回防 帶著「四營步三連連旗」再度踏上西莒島 --閱讀人次 : 1589

--2017-06-13 馬祖日報

 一群在西莒當兵的退役士官兵帶著代表軍魂的陸軍莒光地區指揮部四營步三連連旗,重返西莒,找尋內心的感動與往日的點滴。(圖/文: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又見老兵回防,一群民國80-82年在西莒當兵的退役士官兵帶著代表軍魂的陸軍莒光地區指揮部四營步三連連旗,再度踏上西莒島,尋找年輕歲月時的豪情壯志,及與島民之間同島一命的情感。

 由連長劉文萍中校帶隊,民國80-82年在西莒退役的士官兵一行11人,10日再度踏上西莒島,帶著他們精心製作的陸軍莒光地區指揮部四營步三連連旗,循著過去的足跡,走訪營舍、據點、碉堡,尋找著內心無限的感動。走在田澳村裡,這家是照相館,那家是澡堂,還有小吃店、麵包店、冰果室、雜貨店、撞球、小說店等,細數著往日的點點滴滴,看到昔日商家的老闆、老闆娘,更是有聊不完的話題。只是田澳村依舊,卻看不見以往的榮景,不免令人感到唏噓。

 老兵們回憶當時的種種,在當時物資缺乏與交通極度不便的年代,汗水夾雜著淚水,依然不滅這群外島戰士對主義、領袖、國家、責任、榮譽的堅毅信念。如今20多個年頭過去了,時代的變遷改變了很多事,卻改變不了他們對這塊土地的熱愛與情感,西莒2天2夜的行程,勾起他們滿滿的回憶,他們說下次會再約更多老兵回來再續前緣,期待再相會。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