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6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87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7-07-09 00:10:41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莒瓜農採棚架式種植香瓜 又大又甜,品質一級棒 --閱讀人次 : 1025

--2017-07-09 馬祖日報

 東莒瓜農採棚架式方法種植香瓜,減少雨水及蟲害對香瓜的影響,維持一定的品質與產量。(圖/文: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不一樣的種植方式,東莒瓜農採棚架式方法種植香瓜,減少雨水及蟲害對香瓜的影響,維持一定的品質與產量。

 今年受雨水影響,東莒的西瓜或香瓜品質與產量跟往年比起來普遍不佳。東莒有位曹姓瓜農,一改傳統種植方式,用搭棚架方式種植香瓜,瓜果沒接觸地面,減少蟲害機會,也不會因雨水過多造成瓜果腐爛,因此,產量雖然比往年差一點,但品質還是維持在一定的水準。

 曹姓瓜農表示,今年是他第二年搭棚子種香瓜,去年收成一級棒,每顆香瓜又大又甜,今年受雨水影響產量雖不如去年,但品質還算不錯,有興趣的鄉親明年也可以一起試試不一樣的棚架式栽種法。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