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1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80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7-07-20 00:30:06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西莒島聚落環境改善計畫啟動 預計8月中完工 --閱讀人次 : 833

--2017-07-20 馬祖日報

 打造馬祖「莒光文創生活島」,由田澳村率先啟動,要給鄉親及遊客煥然一新又不失傳統的田澳聚落。(圖/文: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打造馬祖「莒光文創生活島」,由連江縣政府文化處主導推動的「西莒島聚落環境改善計畫」,首波由西莒田澳聚落開始啟動修繕整理,預計八月中完工,要給鄉親及遊客煥然一新又不失傳統的田澳聚落。

 文化處「西莒島聚落環境改善計畫」,首波由改變田澳聚落入村印象做起,以文化石貼牆,並沿著參觀陳婉芬故事館及五靈公廟歷史建築之動線,進行整理及修繕,結合在地人文、歷史故事,帶動聚落空間的活化,提升聚落環境及生活品質。未來希望結合社區及鄉親力量,注入各種不同的元素,比如展示館、輕食或民宿空間,一起活絡社區產業發展。

 除此之外,文化處還將規劃打造青帆村藝術街區、軍事歷史主題館展示及西坵村831軍中樂園故事館,並結合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科技,以中正門為故事起點,走上故事階梯,通過時光隧道,造訪青帆聚落、防空洞的故事,參觀軍事歷史(東海部隊)遺址,整體的導覽動線,串聯西坵村831軍中樂園及田澳村的傳統聚落,將西莒打造成一個充滿戰地及歷史文化的島嶼。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