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7-08-10 00:20:32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們的島說明會到西莒 盼提升西莒觀光及產業發展 --閱讀人次 : 605

--2017-08-10 馬祖日報

 我們的島說明會西莒登場,鄉親發言踴躍,希望提升西莒觀光及產業發展。(圖/文: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連江縣第5期(108-111年)離島綜合建設實施方案暨12年(108-119年)縣政發展計畫四鄉五島說明會,第4場西莒登場,鄉親提出多項意見,爭取政府的重視,希望能提升西莒觀光及產業的發展。

 由縣府行政處主辦、境群國際規劃設計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承辦我們的島說明會,9日晚間7時在莒光鄉公所3樓會議室舉行,鄉長謝春欗、議員陳貽斌及田澳、西坵村長到場關心西莒未來的發展方向。行政處表示,說明會將會透過全島地圖與鄉親共同盤點資源,探討產業發展狀況及環境承載量,凝聚居民及相關團體之共識,並提出建言及改善方法,做為未來12年地區建設的參考指標。

 會中,鄉親提出多項建言,包括:潛力景點的開發、年齡結構問題是否能引進外勞、大眾運輸系統的建置、軍營釋出的管理、傳統聚落的修繕、海洋生態的復育、土地問題、地方產業認證、歷史建物保存問題,因為地方生活型態改變,導致地方人口結構老化,年輕人口外移,地方產業也因此發展不易等提出意見及看法,希望藉由這次說明會及專家的統整分析,對地區未來的發展有著實的助益。

 另外,行政處為了要讓無法參與說明會的鄉親也能表達意見,目前連江縣第五期綜建方案暨十二年縣政發展計畫知識網頁刻正規劃製作中,預計8月下旬完成,屆時會將相關簡報檔、影片檔公布於網頁上,並設置意見收集機制,鄉親可以上網留言,一起關心地方的未來與發展。

 我們的島最後一場說明會,訂於10日下午3時到5時在東莒老人活動中心舉行,歡迎東莒鄉親踴躍參加。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