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0℃ AQI:53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7-09-05 00:20:24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海部隊一行轉往東莒 尋訪反共救國軍117縱隊司令部 --閱讀人次 : 749

--2017-09-05 馬祖日報

 「再登白犬-回返東海部隊駐紮地」,東海部隊戰士及家屬,與大家分享在白犬的點滴;並尋訪反共救國軍117縱隊司令部。(圖/文: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再登白犬-回返東海部隊駐紮地」!睽違68年再度登上白犬的東海部隊戰士,經過3日重返歷史現場,尋找過往記憶,及晚間閩劇欣賞與心情分享後,4日一早轉往東莒,繼續尋找歲月印記。下午2時返回台灣,縣長劉增應、副縣長王忠銘到機場歡送。

 東海部隊的海堡戰士與第二代家屬,3日晚間欣賞完由馬祖雲台樂府及馬祖戲劇團為大家帶來《閩劇-桐油拌粉干》及陳志龍導演《東海風雲》紀錄片後,在文化處長吳曉雲引導下,與大家分享過往在白犬曾經的美好,心中永遠烙印的事物;副縣長王忠銘、鄉長謝春欗、議員陳貽斌、鄉代主席曹端陽等在場分享及體驗。海堡戰士們及家屬表示,再登白犬,心中滿是感動與感謝,白犬是他們第2個家,由衷的希望能把東海部隊的戰地文化留下來。東海聯誼會會長王宗猷更是建議,能把東海的歷史、戰史做成石碑,留給下一代以前這個地方的故事。

 4日一早,一行人轉往東莒,尋訪反共救國軍117縱隊司令部、由東海部隊建造的福正海堤、及當時在大浦的操練場,每走一步盡是回憶,有生之年再度踏上白犬,心中難掩激動之情。在走訪東莒燈塔及大埔石刻後,搭乘中午的「東海明珠」返回南竿,每位東海部隊的戰士及家屬,心中充滿感謝,感謝連江縣政府及莒光鄉公所讓他們有機會再登白犬一償宿願,謝謝所有協助他們的人,並相約來日再相見。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