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75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7-09-12 07:38:20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藤蔓植物竄爬造成樹種死亡 產發處前往莒光商討對策 --閱讀人次 : 900

--2017-09-12 馬祖日報

 縣府產發處處長劉德全特地前往莒光了解藤蔓竄爬狀況,並與莒光鄉公所及委外廠商共同商討對策。(圖/文: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針對地區藤蔓植物牽牛花、川七、薜荔等四處竄爬,造成其他物種植物死亡,縣府產發處處長劉德全特地前往莒光了解狀況,並與莒光鄉公所及委外廠商共同商討對策。

 由於國軍精實案之後,閒置空間變多又缺乏管理雜草叢生,原本種植來偽裝用的薜荔,還有生命力極強的牽牛花、川七等爬藤類植物四處爬竄,將原本種植的樹種包括榕樹、桃樹、櫻花樹、九重葛及松樹等包覆住,造成樹種枯萎或死亡。有鑒於此,產發處處長劉德全隨同委外廠商10日上午在莒光鄉公所財經課課長陳金華的陪同下前往現地勘查,下午並與鄉長謝春欗商討解決之道。

 劉德全表示,只要是影響到道路的樹枝都要修剪,尤其是3公尺以下的側枝都要處理,主幹道影響到車行及人行的側枝及藤蔓全部清理。另外,如有重要植物或價值的植物被包覆,只要有通報都會處理。原則上會從西莒優先執行,東莒部分也在做規劃設計,縣府與鄉公所也與陳雪生立委協調過,請陳立委爭取經費,把莒光鄉相關的造林綠美化跟藤蔓外來種清除,一同把問題解決。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