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7-09-20 07:41:58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中醫講座 北市聯合醫院中醫師李琪教導媽媽手預防及保健 --閱讀人次 : 1059

--2017-09-20 馬祖日報

 莒光今年最後一場中醫講座,「媽媽手(橈骨莖突部狹窄性腱鞘炎)的預防及保健」,讓鄉親受益良多。(圖:宋幸儒、莒光社區健康營造中心)

 【記者宋幸儒報導】今年莒光最後一場中醫講座,邀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師李琪,針對媽媽手(橈骨莖突部狹窄性腱鞘炎)的預防及保健,教導大家平常常見的五十肩、駝背、肩頸僵硬、手麻、網球肘等症狀的舒緩方式,讓鄉親受益良多。

 為了讓鄉親對常見的各種酸痛症狀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莒光社區健康營造中心18日晚間7時在莒光鄉公所三樓會議室,邀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師李琪,針對媽媽手(橈骨莖突部狹窄性腱鞘炎)的成因及症狀詳加說明,讓鄉親有更深的認識,並依據病症急緩的不同,介紹中西醫不同的治療方式及保健的方法。場中,李琪醫師也邀請鄉親上台示範,教導大家拉筋方法,現場鄉親一起實作,包括頸、肩、手臂、背等拉筋舒緩動作,希望大家平常有空的時候也能動一動,舒緩身體的不適。

 衛生福利局也提醒大家,辛勞工作及做家事之餘,也要多注意自身的健康,避免肌肉關節過度的使用,並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培養肌耐力,倘若發現身體不適則須儘早就醫,尋求專業醫師的幫忙,如此一來,便可輕輕鬆鬆的與惱人的「媽媽手」說掰掰。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