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7-10-10 00:47:05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莒洛神花大豐收 左鄰右舍相互幫忙去籽樂 --閱讀人次 : 882

--2017-10-10 馬祖日報

 東莒洛神花大豐收,鄉親們閒暇之餘相互幫忙洛神花去籽,活絡了社區情感。(圖/文:曹以鋒、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東莒洛神花大豐收!不僅增加農民收入,也成為東莒島上晚上的餘興節目,鄉親們閒暇之餘相互幫忙洛神花去籽,閒話家常,笑聲不斷,活絡了社區情感。

 東莒推廣種植洛神花已有多年經驗,因為不需要花費太多人力細心照料,種植面積有逐年增加的趨勢。今年風災較少,天氣相對穩定,洛神花大豐收,每家戶要將採收好的洛神花去籽相當費工,於是左鄰右舍相互幫忙,成為難得一見的景象。鄉親把處理好的洛神花曬乾,或醃漬成蜜餞,或熬煮成果醬販售,酸甜口味,廣受大家的喜愛。

 具有紅寶石之稱的洛神花,整株都具有藥效,營養價值高,富含花青素、類黃酮素等,具有降血脂、降膽固醇、抗發炎、抗皺美肌、保護肝臟 及防癌的功效,尤以血癌和胃癌的抑制更為顯著。根據研究報導顯示,每天喝200cc洛神花熱飲,連續一個月後,血液膽固醇濃度從平均每100cc血液200毫克膽固醇,降至150毫克,連喝六個月,儀器檢測皮膚保水性與紅潤度都提高,更能減少皺紋深度逾五成;養生及愛美的鄉親,可別錯過了。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