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3℃ AQI:128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80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7-10-15 00:34:35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點亮離離離島.公共論壇 福正藍眼淚驛站率先啟動 --閱讀人次 : 586

--2017-10-15 馬祖日報

 「點亮離離離島.公共論壇」首場13日晚上7時在福正藍眼淚驛站啟動,邀請福正在地居民針對地區訴求進行討論。(圖/文:東莒社區發展協會、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體驗觀光-點亮離離離島」。 東莒社區發展協會為推動地方發展,參與推動交通部觀光局「體驗觀光‧點亮村落」計畫,於10月13日至12月1日間舉辦20場公共論壇,並就其討論達成的共識,制定社區公約,希望透過社區居民、基層民意代表及各領域學者專家共同參與,讓公部門在執行時與民意貼近,形成雙贏。

為推動地方發展,東莒社區發展協會與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配合執行「點亮離離離島.公共論壇」,預計舉辦20場,整個計畫討論議題包括:

 一、聚落特色-大埔聚落與福正聚落的發展方向。

 二、潮間帶保育。

 三、海岸清理問題。

 四、黃緣雌光螢棲地與保育。

 五、島際交通。

 六、西莒旅遊推動。

 七、地質公園推動。

 八、廢棄營區活化。

 九、福正水域空間規劃。

 十、大埔及福正聚落閩東建築聚落重建潛在重建家數。

 十一、依前面會議決議形成的社區共識,制定社區公約。

 首場13日晚上7時在福正藍眼淚驛站啟動,邀請福正在地居民針對地區需求進行討論及提供意見。

理事長謝春寶表示,計畫邀請社區居民共同參與公共論壇,主要是讓居民意見由下而上,參與制定社區公約,讓島嶼發展變成所有住民的期盼。以往都以會議形態討論議題,一般住民無法說出自己的心聲,也無法達到雙向溝通,在本案中,將以小眾方式先以小型座談先凝聚共識,再邀請各領域專家、村長代表以及鄉縣各級主管參與討論,並在達成共識後制定社區公約,參與討論結果也呈送各行政單位,作為施政參考。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