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2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5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7-11-27 02:22:17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文學小旅行2場次東西莒登場 感受不一樣莒光風情 --閱讀人次 : 615

--2017-11-27 馬祖日報

 「一雙筷子走東島」及「同島一命追黃昏」馬祖文學小旅行第五場及第六場次,以文學眼光感受不一樣的西莒風情。 (圖/文: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一雙筷子走東島」及「同島一命追黃昏」馬祖文學小旅行第5場及第6場次,分別於26日中午12時及晚上7時在東、西莒舉辦,邀請到「艸民們」團隊擔任品味旅人,讓參與民眾能以豐富的五感體驗重新認識東莒;及與詩人李進文一同從東島到西島,一起賞析「同島一命追黃昏」。

 馬祖文學小旅行第5場次「一雙筷子走東島」,縣府文化處26日中午邀請「艸民們」團隊擔任品味旅人,帶領大家品嘗5位麴婦人的好手藝,溫老酒、紅糟白蘿蔔、紅糟雞湯、老酒米糕、蛋酒,在品嘗美味的同時,聽著她們的故事,藉由不同角度來認識東莒島。也透過紅糟與老酒入菜的馬祖飲食文化,以食材來源講述東島現在的生活型態,藉由掌廚女性的故事來了解東島的過去與未來,而我們用一雙筷子感受東莒麴婦人的熱情與好手藝。

 第6場次,文化處特邀請聯合文學總編輯李進文擔任品味旅人,他今年9月在文化處的邀請下,曾在莒光進行駐島文學創作,寫下了散文「同島一命追黃昏」,其細膩的觀察與富有個人風格的當代文字,詮釋了作家眼中的莒光島。透過大家的共同閱讀及探討,以文學的眼光看待美麗的西島,感受不一樣的西莒風情。

 兩場次的文學之旅,讓一些來自台灣及馬祖其他島嶼的友人與鄉親對於莒光有了不同的見解,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