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17℃ AQI:6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7-12-21 08:09:23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推動馬祖地質公園 東莒率先開跑 --閱讀人次 : 588

--2017-12-21 馬祖日報

 推動馬祖地質公園,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東莒社區發展協會邀請台大林俊全教授團隊到莒光說明,並邀請住民參與。(圖/文: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馬祖地質公園-莒光開跑。為推動馬祖地質公園,申請先劃設縣級地質公園,並提出健全管理計畫後,報請中央主管機關審查,申請國家級地質公園。其相關配合措施,台大林俊全教授團隊到莒光說明,並邀請住民共同參與。

 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東莒社區發展協會為推動馬祖地質公園,協助地方發展,20日下午3時30分在福正藍眼淚驛站,邀請台大林俊全教授團隊,針馬祖是不是選擇一個地方,來劃設地質公園,及地質公園是地區發展的特色與主題,也是可以跟世界接軌的機會等議題到場說明,目前商議從東莒先劃設縣級地質公園,必須經過縣府審查,才能成為縣級的地質公園,成為縣級地質公園後,才有可能持續跟地方說明,並提出健全的管理計畫,提報到中央主管機關,經林務局的審查,才能真正成為國家級的地質公園。

 謝春寶表示,成立國家級的馬祖地質公園雖然要經過重重關卡,但也會是協助地方發展的重要指標,未來將會朝此目標前進,希望能為地方的觀光及產業發展注入一股新力量。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