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67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8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3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8-01-02 00:19:34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107年元旦升旗暨路跑健行 四鄉五島同步登場 --閱讀人次 : 604

--2018-01-02 馬祖日報

 迎接新年度元旦,南竿升旗典禮暨路跑健行活動選在介壽澳口公園舉辦,出發前表演由仁愛國小帶來大鼓陣「鼓浪潮聖」,磅礡氣勢為軍民灌注滿滿活力;全場軍民一起快樂出發,大人小孩全力向前走,展現新年朝氣。(圖/文:曹重偉)

 【記者曹重偉報導】慶祝民國107年元旦,縣府元旦升旗暨路跑健行活動1日清晨在四鄉五島同步盛大登場!南竿鄉部分吸引約1300位軍民到場共襄盛舉,經過縣長劉增應致詞勉勵及充滿朝氣的三校演出後,全場軍民在鳴槍聲中一起快樂出發,大人小孩全力向前走,展現新年朝氣,也對復興到福澳的濱海風光讚賞有加;終點站舉辦優質家電摸彩及參加獎白米一包,讓參加者開心返家。

 迎接新年度元旦,縣府於四鄉五島舉辦元旦升旗典禮暨路跑健行活動;南竿鄉今年選在介壽澳口公園舉辦,在承辦單位教育處大力宣傳下,吸引約1300位軍民起個大早穿著運動勁裝迎接新年,隨著現場播放的愛國歌曲暖身準備出發,千頭鑽動、熱鬧非凡。

  活動開始後,升旗典禮由縣長劉增應主持,包括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副縣長王忠銘、軍方代表及多位縣府主管均到場參加,全場合唱國歌及國旗歌,看著國旗在黎明曙光中冉冉升空,大家都是非常感動。

 緊接的是由仁愛國小帶來的大鼓陣「鼓浪潮聖」,磅礡氣勢為軍民灌注滿滿活力;劉增應致詞時指出,前一晚,與鄉親們在這裡歡度跨年晚會,送走豐收滿滿2017年,現在2018年元旦,我們早起再次重聚在這裡,一起升旗祝賀國家邁向新的一年,希望在軍民齊心努力之下,馬祖能不斷進步、一天比一天更好。

 劉增應強調,今年的施政主軸是在地出發、國際接軌,縣府已擬定全方位建設藍圖,包括推動國際藝術島、智慧幸福島,以及所有鄉親最關心的南北竿跨海大橋計畫,縣府團隊會與立委、議會及鄉親們一起努力、開創新局!

 今年出發前表演活動除了仁愛之外,也請來中正的舞獅隊及介壽的舞龍隊,活潑有勁的演出,鼓舞全場軍民精神,也產生對抗寒流的熱力;隨後由劉增應率同來賓們一起鳴槍起跑,只見全場軍民一起奮力向前跑,場面相當壯觀。

 昨天的健行路線很不一樣,由介壽澳口公園出發,經山隴廣場、中華電信舊大樓前往議會,從旁走新修繕的復興戰備道,沿途欣賞濱海美景,再來到福澳港運大樓,走復國路前往福澳嶺,最後轉環山路返回起點介壽澳口公園。天公作美之下,沿途秩序相當良好,不到1小時就有民眾抵達終點。摸彩活動9時展開,送出電視機、除濕機等多項大獎,讓軍民度過充實的元旦上午。

 【記者宋幸儒報導】飛揚莒光,迎接2018!莒光鄉107年元旦升旗暨健行活動在東、西莒同時舉行,鄉親不畏低溫參加踴躍,眾人唱著國歌仰望國旗冉冉升起,為新的一年揭開序幕。

 莒光鄉107年元旦升旗健行活動,1日上午7時分別在西莒敬恆國中小及東莒國小同步舉行,軍民不畏寒冷天氣,以喜悅的心情迎接新年的到來。升旗典禮分別由鄉公所秘書劉秋富及民政課課長曹以樹主持,大家有秩序排列出整齊隊伍,一起高唱國歌,注視著緩緩升起的國旗在空中飄揚。他們在致詞時表示,感謝大家不畏低溫熱情參與,也代表鄉長謝春欗,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順利、幸福美滿。

 隨後由莒光守備大隊弟兄帶領大家做完暖身操後,健行活動開始,軍民大步向前邁進,西莒路線由敬恆國中小操場(起點)→ 青帆圓環 → 莒光醫院→ 後山→ 西坵活動中心(中繼站)→ 有容路→ 莒光鄉公所(終點)。東莒路線則由東莒國小操場(起點)→ 大坪圓環→ 警察所→交管哨→ 直升機場→猛澳→大浦石刻(中繼站)→ 頂山→ 大坪村→大坪老人活動中心(終點)。主辦單位也準備了餐盒、衛生紙及洗衣精,讓每位參與的鄉親歡喜迎接新年的第一天。

 【記者陳其敏報導】迎接107年元旦,昨天東引軍民齊聚在鄉公所前廣場參加元旦升旗典禮與健行活動。指揮官廖建興、鄉公所秘書林俊、鄉代會副主席張雪華等人共同引領500位軍民高唱國歌,充滿朝氣與活力,迎接嶄新的一年,大家並互道「新年快樂」,相互祝福。

 昨天早上,軍民不畏11度的寒冷天氣,7時不到,就陸續抵達活動現場,以喜悅的心情迎接新年的到來。升旗典禮由秘書林俊、指揮部指揮官廖建興少將共同主持,近500位軍民精神抖擻齊唱中華民國國歌,然後向冉冉上升的國旗敬禮,同心向中華民國表達敬愛與支持,氣氛莊嚴隆重。

 健行活動開步走之前,先由東引國小的小朋友帶領著大夥一起做健康操暖身,在音樂聲中,跟著動動手、動動腳,展現新年活力。健行路線沿著精神堡壘,經中正路-遊客中心-中柱港—忠誠門—東堤,最後抵達終點站鄉公所。主辦單位並分送60元早餐券與價值100元商品卡各一張給參加者,共享國恩家慶的歡喜。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