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8-01-05 00:48:57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修剪主幹道樹木及爬藤植物 西莒變漂亮,視野更寬闊 --閱讀人次 : 859

--2018-01-05 馬祖日報

 縣府產發處「西莒道路綠美化工程」,修剪主幹道周邊樹木側枝及爬藤植物,把西莒變漂亮了。(圖/文: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哇!視野變好了。縣府產發處「西莒道路綠美化工程」,修剪主幹道周邊樹木側枝及爬藤植物,讓西莒道路變乾淨,視野更寬闊了。

 由於國軍精實案之後,閒置空間變多又缺乏管理雜草叢生,原本種植來偽裝用的薜荔,還有生命力極強的牽牛花、川七等爬藤類植物四處爬竄,將原本種植的樹種包括榕樹、桃樹、櫻花樹、九重葛及松樹等包覆住,造成樹種枯萎或死亡。產發處處長劉德全去年九月中來探勘過後,隨即指示承包廠商華邦顧問工程有限公司處理,在園藝技術士與專業修剪人員的配合下,將主幹道影響到車行及人行的側枝及藤蔓全部清理,尤其是靠海側3公尺以下的側枝修剪,讓整個視野變好,可以遠眺海景。

 鄉親表示,樹木側枝修剪過後道路更加明亮,不會因為道路濕滑或枝幹太低而產生危險,行車更加安全;整個西莒島的主幹道,視野更好,不管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海景,把西莒變漂亮了。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