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8-01-11 08:14:50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西莒聚落空間提升計畫啟動 打造戰地文化島嶼 --閱讀人次 : 818

--2018-01-11 馬祖日報

 縣府文化處西莒聚落空間環境提升計畫啟動,處長吳曉雲10日帶領設計監造公司進行現場施工前說明會。(圖/文: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西莒聚落空間環境提升計畫啟動,縣府文化處長吳曉雲帶領設計監造公司進行現場施工前說明會,在青帆、田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紘任、陳善澔陪同下,依據地方需求及結合社區力量,希望將西莒打造成一個充滿戰地及歷史文化的島嶼。

 繼田澳社區聚落空間改善工程計畫後,今年文化處啟動西莒聚落空間環境提升計畫,10日下午文化處長吳曉雲帶領設計監造公司進行現場施工前說明會,並與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針對施工方式及細節做討論,希望能符合地區需求。另外,對於青帆社區發展協會欲開發的廢棄軍事據點23哨,處長也樂觀其成,並允諾全力支援,未來將設定為老兵回防報到地點及遊客休息驛站,為西莒觀光增添助力。

 處長吳曉雲表示,西莒是四鄉五島開發最晚的島嶼,也因此保留了最原始的聚落風貌。未來將結合首次在馬祖地區使用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科技,以23哨為故事起點,走訪中正門、造訪青帆聚落、參觀軍事歷史(東海部隊)遺址,整體的導覽動線規劃,串聯西坵村831軍中樂園、田澳村陳婉芬故事館及即將動工的春霖故居,於每個據點設置解說設施,以文字、圖片的看板作為故事說明,補強觀光基礎及服務設施的不足,希望遊客透過AR科技及QR code網站系統連結,深入認識西莒,體驗西莒文化之美。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