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20℃ AQI:65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58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8-01-23 00:33:00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莒社協魚丸製作研習 傳承在地家鄉味 --閱讀人次 : 740

--2018-01-23 馬祖日報

 東莒社區發展協會因應年節所需,辦理魚丸製作課程,傳承在地家鄉味,邀請魚丸達人王捷妹,傳授製作魚丸的技巧。(圖/文:曹以鋒、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年關將近,東莒社區發展協會因應年節所需,辦理魚丸製作課程,傳承在地家鄉味,邀請魚丸達人王捷妹,傳授製作魚丸的技巧,學員們勤作筆記,希望能夠學到真功夫。

 隨著農曆年的腳步逼近,東莒社區發展協會因應年節所需及技藝傳承,22日上午辦理魚丸製作教學課程,學員們跟著魚丸製作達人王捷妹學打魚丸,從材料比例開始,魚肉、太白粉、水及調味料的比例是多少?隨著講師的步驟,每位學員勤作筆記,希望藉著老師傅的指導學到打魚丸的真功夫。

 王捷妹說,打魚丸的魚,種類不同,比例也會因此不同,魚是否有冰過也會有影響,全憑經驗的累積。每個人製作魚丸的方法也不同,會根據自己喜歡的Q度調整比例,或是添加其他配料,製作符合自己口味的魚丸。講師將自己的經驗傾囊相授,讓每位學員受益良多。

 美味Q彈的魚丸起鍋,年節必備的馬祖味,每位學員品嘗著自己的手藝,有說不盡的好味道。莒光社區健康營造中心也關心鄉親健康,藉此機會提醒大家,年節避免大吃大喝,健康飲食習慣要從平日生活中做起,落實「三低一高」低油、低鹽、低糖、高纖維之健康飲食原則,才能健健康康無「腹」擔,樂活一整年。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