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8-03-19 01:26:06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西莒擺暝壓軸 田澳境迎陳元帥到府作客(馬報、蘇柏豪臉書) --閱讀人次 : 730

--2018-03-19 馬祖日報

 西莒擺暝壓軸,田澳境迎接陳元帥到府作客,沿途鞭炮聲不斷,場面十分熱鬧。(圖/文: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西莒擺暝活動壓軸場,田澳境迎接陳元帥作客一星期,18日下午熱鬧登場,東、西邊山陣頭一起出動,旅台鄉親也回來共襄盛舉,整個田澳村熱鬧滾滾,氣氛更勝過年。

 田澳境原本分東邊山與西邊山,兩次敬備香案祭品虔誠上香膜拜,近年因人口外遷嚴重,從民國九十八年起兩聚落聯合擺暝,也因此田澳境陣頭強大,也是西莒擺暝最熱鬧的一場。除了動員全村老少及駐軍官兵,並在鄉親強力號召下,旅台鄉親也回來共襄盛舉,隊伍綿長,從青帆村沿街遶境恭迎陳元帥、華光大帝、泰山夫人、天上聖母等眾神一同前往田澳境內,沿途孩囝陣頭、八將、小兵、七爺八爺及娘子軍組成兩隊鼓板隊,加上家戶鞭炮聲不斷,場面十分熱鬧。

 整個儀式在晚間5時30分左右結束,由「當頭」的家戶,準備香案祭品等,獻上敬神的心意,祈求陳元帥等眾神能繼續保佑村境平安,家戶事業順利。

 田澳境恭送陳元帥回宮,預計24日下午2時舉行,歡迎莒光旅台鄉親返鄉共襄盛舉。





日期:2018/03/17下午14:00-15:40

地點:西坵村、青帆村

攝影:宋幸儒

 馬祖元宵擺暝及迎神活動長達1個多月,最後壓軸是西莒青帆村陳元帥農曆正月19後到西坵、田澳村作客各1周,一送一接,等於14天,全部結束3月底春暖花開了。當南北竿、東引擺暝迎神結束之後,西莒迎神遶境接力登場,活動青帆村陳元帥10日到西坵村彣大王廟作客,17日起駕回青帆,一路迎神遶境,18日再到田澳,也是接力遶境,熱鬧氣氛持續。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