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95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1500呎 能見度:3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2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6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8-04-09 01:39:09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忠誠隨筆/莒光海岸線 --閱讀人次 : 670

--2018-04-09 馬祖日報


 【特約記者葉峻廷/莒光報導】莒光碧海藍天,東、西兩島靜靜地臥在海上對望,看似慵懶卻是忠心地守護馬祖。坐在岸邊,陣陣浪聲就像在提醒思鄉人,思念如潮水陣陣敲入心,想起野柳的浪聲,想起母親在基隆港送航時,一聲「保重」扣人心弦,如今言猶在耳;陣陣浪聲也安慰著失意人,人生如潮水起起伏伏「再出發吧!那殺不死我的,將使我更堅強。」

 莒光海天一色,浩瀚大海壯闊又寧靜,男兒啊,志在四方,勇於接受挑戰不該畫地自限,心胸需寬闊如海、謙虛如淵,如同海可納百川水而不見半分漲。《中庸》提到:「寬裕溫柔,足以有容也。」提醒人們要保有寬大的肚量及溫柔的性情,才能包容萬事為人敬重。

 莒光波光粼粼,耀眼金光閃閃動人,遠方船鳴聲響遏行雲,霎時鳶飛魚躍,一首莒光圓舞曲華麗優雅。美麗的海岸線是我生活的顏料,它為我在莒光的生活增添更多色彩。

 莒光美麗的藍海綠境,是遠離紅塵聲囂的世外桃源,這蔚藍清澈的海洋是上天賜給我們的重要資產,珍惜吧,美麗的海洋默默承受著我們文明帶給它的痛,我都該為後代子孫著想,一起共同維護這美麗的海洋,讓這美麗的景色永遠延續下去。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