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5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8-04-13 08:34:10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敬恆國中小有機草莓園結實纍纍 小朋友享受採果樂趣 --閱讀人次 : 595

--2018-04-13 馬祖日報

 敬恆國中小有機草莓園結實纍纍,小朋友享受採果樂趣。(圖/文: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採草莓好開心!敬恆國中小有機草莓園,繼去年試種成功之後,今年改良工法,以層架方式栽種,讓草莓有更好的成長空間,收成比去年還好,並開放學生親自體驗,讓學生在學習之餘也能享受採果的樂趣。

 專業等級的有機草莓園在敬恆,學校利用閒置空間,由校工曹天福規劃,將到苗栗取經的草莓種植技術帶回學校,除了用木屑、椰子纖加培養土種植有機草莓外,今年更是以搭層架方式種植,讓草莓有更好的成長空間,每棵草莓都結實纍纍,並讓小朋友到草莓園,由阿福叔叔替小朋友示範如何採果,並解說種植草莓的過程。小朋友好奇的問為什麼草莓旁邊有麥蔥?原來是要藉由麥蔥的味道防蟲,小朋友在採果之餘,也學會一些知識,正所謂寓教於樂。

 校長表示,學校希望學生能多元學習,利用學校閒置的空間,學習到課業以外的知識及技能,並從中得到樂趣及成就感,也是一種不錯的學習方式。小朋友不用到台灣就可以享受採草莓樂趣,對他們來說也是一種難得的體驗。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