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8-06-07 00:20:40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海上訂位購票系統莒光航線啟用 海上交通「e點通」 --閱讀人次 : 1887

--2018-06-07 馬祖日報

 連江縣交通旅遊局海上訂位購票系統莒光航線首先上線,宣告馬祖交通正式進入智慧化時代。(圖:連江縣交旅局)

 【記者馮紹夫報導】連江縣交通旅遊局海上訂位購票系統上線,昨天莒光航線首先啟用,宣告馬祖交通正式進入智慧化時代。交旅局鼓勵民眾多加利用上網訂購票服務,免去人工手寫作業程序,省時又方便。

 昨日上午6時20分,旅客楊棟友成功刷出第一位南竿到莒光航線的第一張船票後,連江縣馬祖的海上交通也正式進入線上訂位購票全電腦化的「e點通」時代,訂位購票系統上線營運後,馬祖鄉親只要先在網站登錄個人資料,未來只要線上訂位付費即可在各港口機台自動取票,不僅節省排隊等候的時間,也使馬祖的海上交通更為便利。

 由於是新系統上線第一天,交通旅遊局長林長青昨日一大早就帶同仁在碼頭了解新系統操作情形,除了部分民眾不清楚使用方法,大多數民眾在交旅局與船公司職員解說下都能順利使用。

 林長青表示,莒光航線啟用後,會盡快與其他船公司開會協調細節,讓其他航線盡快啟用,也呼籲民眾可上「馬祖海上交通訂位購票系統」網站(https://www.matsuebs.com)登錄用戶,加快購票流程,交旅局在6月6日至8日期間,將會分別於南竿、東莒及西莒碼頭購票地點各派兩位駐點人員,協助旅客購票事宜。

 特別提醒,交通旅遊局建置之馬祖海上交通訂位購票系統可接受訂位日期為訂位當日及往後60天內之所有開放班次,在航班開航前2小時即停止受理訂位,並須於開航前30分鐘完成取票作業,後續再以候補方式購票,已與以往購票作業方式有所不同。其相關作業流程已公告於網站乘客服務/購票資訊區域中,請鄉親及早上網查詢相關規定,以避免影響自身權益。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