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56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1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8-06-07 00:37:37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大浦PLUS+團隊造島活動落幕 傾聽彼此提議 --閱讀人次 : 550

--2018-06-07 馬祖日報

 大浦PLUS+團隊兩日的「造島」活動,傾聽彼此的提議,想望東莒島未來發展的無限可能性。(圖/文:蔡夢玲、大浦PLUS+團隊提供)

 【記者蔡夢玲報導】東莒大浦PLUS+團隊《造島》植物地景觀察設計5、6日兩天活動完美畫下句點,團隊表示「造島」活動開啟了集體的思考與對話,或許沒有一個確切的答案,但我們開始傾聽彼此的提議,想望東莒島未來發展的無限可能性。

 大浦PLUS團隊5日上午帶著學員們走遍東莒島上「海洋」、「軍事」、「聚落」、「森林」四大地景,觀察各自不同的植披、樣貌,一路採集、蒐集材料,回到大浦客廳開始「島嶼創作」,用不同的素材創作自己的島嶼。大夥各自擁有不同的背景,對島嶼的觀察面與想像都不一樣,再透過不同的視角與手藝呈現大家各自對東莒的印象小島。

 活動的第二天(6日),造島活動從地景暖身到遠景工作坊,活動一開始團隊先請學員們暖身放鬆將身體打開,矇上雙眼開始在地上行走,用身體與其他感官感受風的吹拂、周圍的氣味,雙腳踩踏的土質、坡度,以及擦身而過的植物觸感,完全交給身體來感受土地、花草、樹木,用身體與地景對話、互動,身體在一棵棵的樹木間穿梭、攀爬、或躺或仰,回到人與土地最直接的關係。

 大浦PLUS+團隊表示,帶著身體與土地連結的經驗,進行土地規劃的遠景討論,一起思考社區發展協會所經營的空地各種可能性,適合種植的花木、東莒特有的植物,與旅人產生互動的設計,食農教育的培力等等,當然也要理解在地實行的困境,無論是人力、資源、產權、維護管理等等問題,所討論出的建議將做為社區發展協會未來計畫的參考。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