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87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8-07-13 00:56:51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軍民總動員 協力「瑪莉亞」災後復原 --閱讀人次 : 741

--2018-07-13 馬祖日報

 「瑪莉亞」11日強勢過境,南竿、莒光軍民協力於12日上午展開道路清理工作,趕在下班之前還給大家乾淨的道路。(圖/文:曹重偉、蔡夢玲、宋幸儒)

 【記者曹重偉報導】弟兄們辛苦啦!今年首個影響馬祖的颱風「瑪莉亞」11日過境之後,南竿鄉各主要道路都鋪上「綠色地毯」,除了部分大型斷木先經由產發處等單位立即清除外,各道路到11日入夜還是殘枝落葉滿地、一片狼藉。12日上午8時,軍方立即依縣府所提兵力申請,派員前往中興嶺廣場集結,在環資局指揮下優先展開中央大道清掃工作,鄉親出門能看到乾淨的路面,可要多謝謝這些努力的國軍弟兄們。

 中颱「瑪莉亞」橫掃馬祖,地區11日下午2時30分才解除颱風警報,由於正值觀光旺季,下午天氣好轉,經府會首長勘災之後,優先完成福澳港區的門面清理工作,至於道路部分因為人力有限,延至12日上午再行清理。

 昨天一早天氣已明顯好轉,馬祖防衛指揮部立即依照防颱會報決議,動員各地駐軍除營區附近的責任區外,並由南竿守備大隊及志願營弟兄上百人,分赴南竿山線及海線道路進行清潔工作,好在災情並非太嚴重,清理的垃圾再由地方政府配合車輛完成清運,各處都能迅速恢復原貌,在下班之前還給大家乾淨的道路。

 災害應變中心呼籲,相關單位持續掌握各地災後恢復情形,相關防災事項可洽中心諮詢,電話23798;如發現有未處理之災損,請撥打消防局119報案專線、警察局110報案專線、工務處25330、交旅局22408、產發處22347、環資局26520、港務處22948。

 【記者宋幸儒報導】「瑪莉亞」過境造成西莒災情,繼昨11日下午清理主幹道恢復通行後,12日一大早莒光守備大隊及鄉公所環保人員繼續進行周邊清理工作,希望盡早恢復家園原貌。

 「瑪莉亞」造成西莒災情,12日上午莒光守備大隊及鄉公所環保人員兵分多路,如火如荼展開清理工作,將倒塌的路樹鋸成數段,由環保車載走;道路周邊落葉細枝及各景點的海漂垃圾清掃乾淨,也將被浪打落的木頭護欄集中處理;至於被浪掀起的磚塊,鄉公所則請廠商用小怪手先行集中,日後再進行修復。

 鄉長謝春欗到場感謝莒光守備大隊全力支援,也謝謝環保人員,因為大家努力與協助,才能快速恢復環境清潔,還給鄉親一個乾淨安全的生活環境。

 【記者蔡夢玲報導】雨過天晴,昨日上午莒光守備大隊配合鄉公所清理各處村落與主要道路的髒亂,軍民合力清淨家園。

 昨日恢復上班,莒光守備大隊一同投入災後清潔復原工作,配合鄉公所清潔人員編成數個小隊,同步清理東莒島主幹道上的殘枝落葉,目前主幹道都已經恢復清潔。

 鄉親表示每每島上有需要援助時,莒光守備大隊與鄉公所總會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且盡心盡力,能生在東莒島上實在是太幸福了!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