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2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5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8-07-19 08:15:52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島主出爐 北竿島工程師林金樟 東莒島國小老師張予柔 --閱讀人次 : 1576

--2018-07-19 馬祖日報

 探索台灣10島show your island島主徵選活動,經過了半個多月的激烈競爭,10島島主名單誕生。(圖:交通部觀光局)

 【記者吳嘉榮報導】交通部觀光局以探索台灣10島為活動品牌,舉辦show your island島主徵選,活動網路聲量驚人,從活動開始已累計超過200萬人次瀏覽,參與投票則超過9萬人次。參賽者來自世界各國,不只比人氣,也比創意執行力,經過了半個多月的激烈競爭,10島島主名單誕生。

 島主徵選活動,挑選出10大魅力島嶼,包括龜山島、綠島、蘭嶼、小琉球、七美、漁翁島(西嶼)、吉貝、小金門(烈嶼)、北竿及東莒等,邀請全世界民眾參加選拔,希望全世界的遊客都能用自己的方式發掘台灣離島旅遊之美。10島島主名單如下:

 吉貝島島主:古競祥,雪霸國家公園解說志工,351位報名者中最年長者。2017年以70歲的年齡成為台灣最高齡的226超級鐵人分齡冠軍,扭轉大眾對銀髮族的刻板印象。

 龜山島島主:林光賢,旅遊業者也是搶孤高手。登島697次,帶著宜蘭人的熱心,用回饋的心將龜山島的一草一木介紹給全世界。

 北竿島主:林金樟,上市櫃公司工程師,<一直跳下去>計畫發起人。將透過計畫跳遍北竿每一個角落,真實呈現特殊文化與在地美景。

 漁翁島島主:林渝璇,學生。希望透過旅行把生活的觀察放大,將自己旅行過程中觀察到的人、事、物,轉化為獨一無二的寶藏,用音樂跟影像以年輕人的角度將島嶼之美散播到國際。

 小琉球島主:陳瑋萱,琵琶國樂手也是自由潛水教練,IG粉絲3.5萬。因為喜歡大海從台北搬到小琉球,除了推廣美景美食更要宣揚節能減碳保護海洋生態,建立環保觀念。

 綠島島主:郭玥均,學生,跆拳道高手及數學系高材生。是說走就走的年輕自由行世代最佳代表,教大家用最省錢方式深度旅遊,機票怎麼買最便宜、吃喝玩樂怎麼樣最划算,跟著她就對了。

 蘭嶼島主:黃愷晴,香港人,旅遊記者。愛旅遊愛分享,愛挑戰新事物、愛地球愛環保,尊重當地文化及民族智慧,讓更多香港人愛上台灣。

 東莒島主:張予柔,國小實習老師,與島上居民合作製作富有當地人文特色的創意短片;挑戰500元暢遊小島,身體力行淨灘活動,把垃圾撿回來。

 小金門島主:張芷瑜,Office Lady。將透過吉他歌曲創作、拍攝,製作有溫度的影片;手繪當地美食,跟大家一起分享獨特美麗又不會曬傷的海洋穿搭法。

 七美島主:蘇貝晴,學生,最年輕的島主,電玩高手。改變世界很難,但是可以傳遞溫暖,希望將第一次踏上島嶼的感動透過直播與網友分享,傳達台灣海灣之美。

 馬祖青年周治孝、林庭旭、王江捷從活動一推出就積極參與,拍攝創意影片並透過臉書宣傳拉票,可惜最終沒有入選,但3人皆獲得備取資格,也讓大家看見了他們的努力與付出。

 活動一連7天,每名獲選島主新台幣3萬5千元獎金,鼓勵獲選者每日以圖文及影音方式進行島嶼行銷推廣,期盼透過民眾的實際參與,增加台灣離島能見度,也希望利用網路聲量,藉由網路世界的無遠弗屆、個人部落格及自媒體的快速傳播使得在地特色能被國際看見,更希望透過島主影音分享的互動,挖掘出台灣海島更多不為人知的特色,帶動新一波海灣旅遊新話題。島主們已經做好準備,各個摩拳擦掌要當台灣10島的最佳代言人,帶著大家探索台灣10島的在地風情,更透過網路將台灣觀光帶向國際舞台!。

 島主將於開始執行任務後,於活動網站(https://www.baytourism.tw/)公開與大家分享每日旅遊點滴及心得,讓我們一起跟著島主探索不同的離島風情吧!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