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3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1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8-08-05 01:07:47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亞洲花式滑冰錦標賽 西莒旅台陳婉玉之子陳富邦榮獲銅牌 --閱讀人次 : 1294

--2018-08-05 馬祖日報

 西莒旅台陳婉玉之子陳富邦代表中華台北參加2018年亞洲公開花式滑冰錦標賽榮獲銅牌佳績。(圖:陳婉玉)

 【記者馮紹夫報導】西莒旅台陳婉玉之子陳富邦(13歲,北市敦化國小畢業生)榮獲2018年亞洲公開花式滑冰錦標賽青少年組銅牌,為中華台北添增1面獎牌,女兒陳采平(14歲,敦化國中1年級)未能獲獎感到遺憾。姐弟今年開學後,轉學加拿大就讀國中並接受正規訓練,為明年亞洲錦標賽做1年訓練準備。

 2018年亞洲公開花式滑冰錦標賽在泰國曼谷舉行,中華台北隊一行7月29日啟程,在泰國賽前訓練2天,7月31日至8月2日參賽3天,根據台灣花式滑冰熱線網成績公告,中華台北隊8月2日選手黃昱鈞INTERMEDIATE NOVICE BOYS第2名,選手周冠廷第3名,選手李宇翔BASIC NOVICE BOYS第2名,選手陳富邦第3名,選手林芳毅ADVANCED NOVICE BOYS第3名。

 陳婉玉表示,兩姐弟當初是因為有興趣開始學習,而且兩姐弟的堂姐就是滑冰國手,也曾經代表中華台北參加亞洲錦標賽,基於崇拜的心情所以開始接觸滑冰,現在冰齡三年,之前曾參加過香港、北京、青島、泰國的挑戰賽,這次是他們第一次參加大型的國際賽事。

 「台灣花式滑冰的環境並不是很理想」陳婉玉表示,小巨蛋滑冰場遊客跟選手都在同一個冰場練習,為了有充裕的時間練習,小巨蛋的早上5、6點是選手使用時間,姐弟每天一大早都會前往練習,一天至少練習兩場,如果有比賽還會練更多時間,一般跳到國際門檻2圈半基本上要練到5至6年,他們在2、3年內就做到了,真的非常不容易!

 陳婉玉指出,這次公開賽結束後,看到同場競技的選手,姐弟倆也發現自己有不足的地方,未來八月以後會去加拿大受訓,接觸當地一系列的正規訓練,希望可以為中華台北拿下更多的獎牌。

 44歲陳婉玉,西莒田澳人,在碧潭賣原住民香腸、大腸包小腸賣到爆紅,她的爸爸是田澳早期俊來餅店老闆。她馬中畢業後,赴台就讀中國文化大學後結婚,夫婦原同在科技公司上班,一直想創業的她,在網路銷售日、韓服飾,11年前因公公居住在台中霧社,常偕同夫婿陳伯豪回家探視,結識原住民朋友,促成她研發以獨家的香腸、米腸配方。除總店在新店碧潭風景區及小型中央廚房外,北市西門武昌店、峨嵋店、光華商場共3家分店,員工12人,全由她一人掌理。

 陳伯豪、陳婉玉夫婦說,2018對我們是特別的一年,4月全國菁英賽成就代表中華台北參加花式滑冰亞洲國際比賽,姐弟倆跟多國各路好手同場競技比賽,弟弟為中華台北拿下1面獎牌內心百感交集,姊姊陳采平未能獲得好的成績,感到遺憾及不捨,非常感謝來自場邊朋友們協助與安慰,姐姐才能適懷放下難過,繼續往前推進;這一路感動與淚水交織一路相伴的師長,朋友。

 陳婉玉「原住民不滿族-山豬肉香腸.大腸包小腸香腸」總店:新店碧潭風景區西岸橋頭-碧潭路5號,電0956992128小小陳婉玉。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