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45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87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8-10-10 00:34:39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老人福利宣導列車到西莒 吸引爆滿鄉親到場關心自身權益 --閱讀人次 : 702

--2018-10-10 馬祖日報

 衛生福利局「老人福利宣導活動」西莒場,吸引滿場鄉親前往聆聽。(圖/文:宋幸儒)

 【記者宋幸儒報導】連江縣老人福利知多少?衛生福利局為促進地區居民互動與互助,並落實推動老人福利,特地委託新領航者國際行銷有限公司,以活潑有趣的活動內容,宣導說明老人福利及長照2.0政策,吸引滿場鄉親前往聆聽。

 為了讓鄉親對老人相關福利及長照2.0政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衛生福利局在6日至10日規劃7場老人福利宣導活動,第五場8日晚間7時在莒光鄉公所3樓舉行,活動首先以行動劇演出方式呈現連江縣65歲以上的老人福利政策的細項說明,包括連江縣乘車、船補助、居家生活補助、裝置假牙補助、70歲以上老人壽誕日祝壽、失能老人營養保健及醫護用品補助、春節慰問金、老花眼鏡配置補助、老人輔具購買、租借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獨居老人緊急救援連線服務、日間照顧服務、辦理老人赴大陸交通船費補助、老人保護監護輔助宣告職務服務、老人全民健康保險補助及發放重陽節禮金等。

 會中,除了政策宣導及有獎徵答加深鄉親印象外,還安排帶動唱、長照2.0影片賞析及闖關遊戲,讓鄉親活動筋骨、動動腦,也希望藉由長照2.0影片,讓鄉親了解連江縣政府除了老人相關福利外,對於65歲以上失能老人、55歲以上失能原住民、50歲以上失智患者及日常生活需他人協助地獨居老人,只要經過申請都有提供長期照顧服務。

 衛生福利局表示,政府為了落實老人福利,當竭盡所能為鄉親服務,若對福利政策相關細節有不瞭解或需要協助的地方,可向鄉公所民政課或衛生福利局社會福利科詢問。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