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5-07-09 13:07:24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啟動【2005驚艷馬祖海洋季】 台北紅樓劇場浪漫出發 --閱讀人次 : 3279

蛇島特派員/台北採訪報導

美麗的北竿坂里沙灘,柔沙細緻迷人,水上活動熱鬧吸引人;悠閒的莒光福正海灘,海洋資源傲人,地方特產豐富羨煞人。今夏,迎著海風,隨著浪花,將帶您體驗馬祖不同以往的驚艷感受!連江縣政府結合馬祖豐富的海洋資源風情,將於7月16日到24日推出【2005 驚艷馬祖海洋季】,邀請國人到坂里沙灘與海洋嬉戲,感受夏夜星空爵士情懷;到莒光醉戀花蛤、豆腐及西瓜,品嚐名廚手藝變化出視覺與味覺都能徹底感受到濃厚的在地好滋味。

為迎接首屆馬祖海洋季,7月8日下午連江縣政府特別安排於文藝氣息濃厚的台北市紅樓劇場舉辦啟動記者會,宣告今夏活動的出發與開始。記者會上分成坂里及莒光兩邊大對抗的方式進行,透過兩位主持人互別苗頭的說唱,各自推廣坂里及莒光的特色。坂里主打爵士風情夜,邀請到即將前往當地表演的薩克斯風手陳侯傑即興演出薩克斯風,悠揚的樂聲,結合馬祖風燈,帶領大家率先體驗坂里的浪漫風情;莒光福正海灘不讓坂里專美於前,邀請國際觀光飯店資深主廚謝宜榮,現場利用莒光三寶西瓜、豆腐及花蛤,推出一道道讓人意想不到的創意料理。在爵士風與美味佳餚的加持下,整場記者會充滿火藥味卻又不失趣味。

陳雪生縣長首先出場為從小生長的家鄉莒光站台,縣長逗趣地表示:吃豆腐讓我長得這麼高又壯,吃花蛤讓我健康有活力,吃西瓜則讓我氣貫丹田,聲如洪鐘,不用麥克風全場都可以聽得見;並且強力推薦大家前往莒光品嚐新鮮海味。北竿鄉長王朝生也不甘示弱地上台表示,2005驚艷馬祖海洋季將在坂里盛大舉行,所有北竿的鄉民都會熱情邀約及接待前來遊玩的各地朋友。

馬祖海洋季將在16日於坂里沙灘驚艷登場,縣府安排多個國內優質表演團體前往馬祖演出,希望藉由爵士樂團及薩克斯風的悠揚節奏,營造浪漫的坂里星空,讓民眾悠閒徜徉風燈步道。搭配白天熱鬧的水上休閒活動,騎沙灘車、玩水上摩托車、坐香蕉船等所帶來清涼一夏的感受,坂里將提供國人一處白天能盡情嬉戲,釋放熱力,夜晚則轉為擁抱音樂,沈浸在身心靈徹底放鬆的慵懶場域。

21日開始馬祖海洋季將由莒光福正海灘歡樂接力,人文風情含蓄的莒光之美,從在地著名的特產花蛤、豆腐、及西瓜出發,設計一系列趣味活動,包括鮮採花蛤、就是愛豆腐、及西瓜盲劍客等比賽,透過結合地方特產,閩東聚落、燈塔古蹟、海天一色的島嶼風光,大力推廣當地旅遊。此外,更禮聘到謝宜榮主廚於活動現場進行示範表演,透過精湛手藝及巧思設計,發揮莒光三寶食材的美味,推出數道飯店級的當地特產佳餚,希望啟發地方民眾如何料理特產,也注入更多巧思與活力,為莒光三寶打造出另一番新天地。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5-07-09 14:22:44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