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5-09-17 23:23:10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莒鬧水荒?/哀呀!竟然是../工程設計有瑕疵.. --閱讀人次 : 2818


水廠管線破裂,工作人員緊急修復。(圖/文:林冰芳)
--------------------------------------------------------------------------------
【馬報東莒記者林冰芳報導】東莒主幹管破裂水流個不停,水廠緊急調度儀器測試破裂處;自來水廠表示會盡快修復,避免水資源浪費,也避免影響用戶。

 十五日晚間大坪村路面突然湧出大量水源,仔細一看,整條路面竟有三處出水處,為了釐清是自來水管破裂還是商家自家使用的底下水管破裂,水廠利用夜間停止供水確定原因,經過一夜觀察,水廠人員確定是水廠主幹管破裂,昨日已先向南竿調度測漏儀器確定破裂處。

 由於當初管線地下化時並未在主幹管中設立截水開關,現在遇到管線破裂開挖修復工程勢必浩大;水廠表示,會經過多方測試縮小開挖範圍,接下來的修復工作才能將影響減到最低程度。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劉榮華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17
發表文章 : 107
掌聲鼓勵 : 214

發表時間 : 2005-09-18 08:52:23
FORM: Logged


劉榮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榮華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據了解由於泥土含錳量腐蝕白鐵,輸送水白鐵管非一體成型而是滾捲接管,今後自來水管破裂會是常態,未來勢必困擾水廠管理維修,也會造成民怨。
規劃設計為何沒有採樣土壤是否有腐蝕白鐵管成分?今後如何善後,自來水廠該積極研議改善方案了。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劉榮華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