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53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5-09-20 18:30:35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歷史的變遷/此一時 彼一時/無言的見證-西莒田澳港 --閱讀人次 : 3119


西莒田澳港重現繁華,卻是國軍精實案部隊裝備後送的忙碌情景(圖/文:陳樂團)
--------------------------------------------------------------------------------
 【馬報西莒記者陳樂團報導】西莒田澳港昔日為島內主要軍港,以軍事任務為優先,但每逢南風季節來臨,也有商輪、客輪從此地出入,為當年戍守任務與繁榮地方,也寫下一頁歷史。

 民國七十年前後,人口外移嚴重,多年不見大批人車進出,日前卻又逢難得的鏡頭,但帶給地方人士是不一樣的感受,雖然官兵一樣忙碌,車隊大排長龍,卻是國軍「精實案」後的裝備後送任務。

 這種裁減裝備後送,與當年加強戰備充實任務,年長者感受完全不同,因陸續撤離,民眾生機面臨衝擊。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第1頁 (共1頁)